奧運收視低迷,美轉播公司要賠償廣告商

由於美國收看東京奧運會的觀眾數量太少,擁有奧運會轉播權的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正與廣告商就賠償事宜展開討論。彭博社稱,截至7月27日,東京奧運會的美國觀眾數量較上屆里約奧運會減少了42%,繼而引發美國廣告商擔憂。

東京奧運會在美收視低迷,觀眾比上屆減少超4成

奧運收視低迷,美轉播公司要賠償廣告商

NBC首席執行官傑夫·希爾曾在6月“誇下海口”,稱東京奧運會可能成為利潤最高的一屆奧運會。只要開幕式一開始,大家應該就會忘記一切樂享其中。但從目前形勢看來,這一想法似乎已經落空。

究其原因,除了越來越多的人已經不愛看電視的事實外,新冠疫情下東京奧運會的“無觀眾”模式使賽事失去熱烈氛圍。此外,美國和日本之間的時差也造成一定影響。而且,美國人氣運動員西蒙·拜爾斯的退賽,以及在美很有知名度的網球選手大阪直美爆冷失利,也是收視低迷的原因之一。

作為補償,NBC將向廣告商提供預先保留、未銷售的廣告時段,這對NBC的收入將造成不小影響。據悉,NBC已經為東京奧運會的轉播權支付了大約11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8-03 08:35
下一篇 2021-08-03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