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疫情嚴峻 多國擬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

面對正在反撲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多國都準備在現有兩針疫苗的基礎上接種“加強針”。韓國《朝鮮日報》8月2日稱,新冠疫苗接種方面排名“歐洲第一”的西班牙宣布,即將推動“加強針”的接種。

報道稱,當前各國接種的主要是兩針疫苗,然而隨着接種時間的推移,接種者體內的抗體濃度逐步降低,再加上變異新冠病毒的傳染性更強,這些都讓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的需求變得越來越迫切。西班牙衛生部長卡洛琳娜·達利亞斯表示:“所有情況都表明,需要以全體國民為對象開展第三針接種。新的變異病毒正在削弱現有疫苗帶來的保護效果。我們需要做的就是確認何時開始接種第三針疫苗。”

報道稱,西班牙接種的新冠疫苗大部分是輝瑞或莫德納的產品。根據牛津大學的統計,西班牙截至7月29日已有57.6%的國民完成第二針接種,如果只計算成年人口的話,第二針接種率更是高達70%。然而在放鬆防疫措施后,西班牙疫情近期出現嚴重反彈。

目前科學界尚未確定是否需要全面推進接種第三針疫苗,但科興、輝瑞等疫苗巨頭的試驗報告顯示,接種第三針疫苗將顯著提高抗體濃度。報道認為,在疫苗供應充分的那些國家,正不斷出現推進第三針接種的呼籲。以色列已於7月30日開始為老年人注射第三針新冠疫苗,以色列也成為世界第一個這樣做的國家。

匈牙利宣布,從8月1日起,接種完兩劑新冠疫苗的民眾將可以接種第三劑加強針,但建議在第二針疫苗接種完4個月後再接種第三針。英國則將從9月開始,對3200萬老年人和免疫力薄弱人群接種第三針疫苗。

據介紹,中國已完成免疫接種1年以內的普通人群,沒必要接種加強針。完成免疫超過6-12個月,免疫功能較弱的老年人、有基礎性疾病的患者、高風險地區工作人員、從事高暴露風險職業的人群,可關注加強針相關信息。

全球新冠疫情嚴峻 多國擬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

相關文章:

英國啟動第三針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

科興董事長:接種第三針滅活疫苗后 抗體可迅速提升十倍

BioNTech:疫苗免疫力足夠 無需第三針

(0)
上一篇 2021-08-03 08:36
下一篇 2021-08-03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