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書“虛假種草”治理封禁81個品牌 多個代寫代發平台下架

1月27日消息,鳳凰網科技發現,微媒通告、鯨魚通告、番茄通告等多個提供寫手招募、代寫代發服務的通告平台已下架微信小程序,其中鯨魚通告已永久下架。這些通告平台下架或與小紅書投訴相關。

據了解,為了響應中央網信辦“清朗·2022年春節網絡環境整治”專項行動要求,小紅書將在春節期間及春節后對平台生態進行持續重點治理,包括虛假種草、醫美品類、未成年保護、網絡暴力等。

小紅書“虛假種草”治理封禁81個品牌 多個代寫代發平台下架

據悉,小紅書於2021年12月16日啟動“虛假種草”專項治理,該治理行動打擊對象覆蓋“虛假種草”黑灰產業鏈的上下游,包括有需求的品牌方,代理需求的MCN機構和代理商,發布寫手招募信息的通告平台,以及接需求發布筆記的普通用戶。

據媒體報道,這一灰產鏈條有着明確分工:品牌或承接品牌方需求的第三方中介機構為需求方,通過“紅通告”、“微媒通告”、“番茄通告”等為代表的第三方接單中介平台,以實體商品/服務或現金大量有償招募素人,在小紅書、抖音、微博、大眾點評上生產內容。

截至目前,小紅書在一個半月內,累計封禁了包括阿道夫、可優比、歐德堡在內的57個品牌,以及渝舍印象、安隅酒店、廣州曙光美容醫等24家線下商家,共處理相關虛假種草筆記17.26萬篇、違規賬號5.36萬個。

(0)
上一篇 2022-01-27 15:12
下一篇 2022-01-27 15: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