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一輛奧迪e-tron GT疑似充電起火 車頭嚴重受損

由於動力的電池的存在,純電動汽車的安全性更容易引起消費者的關注。日前,據媒體報道,德國一輛奧迪e-tron GT純電動汽車在充電時突然起火,事故造成車頭嚴重受損,旁邊的一輛寶馬1系也被損壞。

根據報道,事發時該車在共用充電樁充電,剩餘里程是100公里左右,目前還不確定是在充電過程中起火,還是在充電結束後起火。

德國一輛奧迪e-tron GT疑似充電起火 車頭嚴重受損

好在消防人員及時趕到,約用時2小時左右,撲滅了該車引起的大火,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消息報道,不過火災損失在77萬人民幣左右。

據了解,奧迪e-tron GT奧迪首款純電動高性能四門GT跑車,與保時捷Taycan同平台打造,因曾在《復仇者聯盟4》中出現過,也被譽為“鋼鐵俠專屬座駕”。

作為GT車型,該車擁有出色的動力系統,普通版車型最大功率476馬力,峰值扭矩630牛·米,0-100km/h加速僅需4.1秒,極速可達245km/h。

而RS車型,最大功率可達598馬力,峰值扭矩830牛·米,0-100km/h加速僅需3.3秒,極速可達250km/h,比R8、911都快。

與之匹配的是93kWh動力電池組,官方預測普通版車型EPA續航里程超過383公里,RS車型則是373公里。採用800V電壓系統,僅需充電5分鐘即可實現100公里續航。

(0)
上一篇 2021-08-02 14:27
下一篇 2021-08-02 14: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