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eck若能成功 V社希望其它硬件廠商加入進來

Valve 用 Steam Deck 這款設備帶頭殺入 PC 掌機市場,但這並不意味着其它硬件廠商就沒有進入 Steam PC 掌機領域的空間。IGN 表示,如果 Steam Deck 首發成功的話,可能會吸引其它廠商打造自己的同類硬件產品。媒體與 Valve 公司 Steam Deck 開發團隊的多名成員進行交流,展望這台設備的未來,並探討 Steam Deck 1.0 版將要帶給玩家的東西,其中就涉及到了其它廠商可能會隨之入局的話題。

在談到這台掌機的未來版本時 ,Valve 開發者表示這台設備遠不會過時,但公司自身有迭代計劃,而且還希望其它硬件廠商也能進行嘗試。

Steam Deck若能成功 V社希望其它硬件廠商加入進來

Steam Deck 設計師 Greg Coomer 對 IGN 表示:“我們將這台掌機視作 PC 領域中的新類型設備。如果消費者能夠認可的話,我們希望未來不光是只有我們自己進行迭代,其它硬件廠商也能這一領域。”

另一位開發者 Lawrence Yang 補充道,這台掌機的操作系統 SteamOS 3 會免費提供給“其它想要製作類似產品的硬件廠商”使用。

Valve 有過與外部硬件廠商合作推出一些另類實體產品的經歷。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與 HTC 合作推出 HTC Vive VR頭戴設備,還有一個例子就是悄然落幕的 Steam Machine 項目 。Steam Machine 在 2013 年公布,當時計劃用這款內置基於 Linux 系統的 SteamOS 打造的預製 PC 來搶佔客廳主機市場。

與 Valve 如今選擇自己製作唯一規格的 Steam Deck 掌機不同,當初 Steam Machine 是想要直接與多家廠商合作推出不同的款式,定價和配置也各不相同。但是該產品先是跳票,後來又明顯缺乏吸引力,以至於在 2018 年該產品直接被 Steam 平台從硬件列表中移除。

在吸取這一教訓之後 ,Valve 如今再度殺進硬件市場,一改其廣撒網的策略。至於這次他們能否獲得一個不一樣的結果,那就只有時間來證明了。

(0)
上一篇 2021-07-31 11:46
下一篇 2021-07-31 1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