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心化社交網絡Mastodon現在有了一個官方iPhone應用

去中心化的社交網絡Mastodon現在有了一個官方的iPhone應用。Mastodon背後的非營利組織今天在iOS上推出了這個應用程序,補充了現有的Web版本和幾個iOS、Android和其他平台的第三方應用程序。該應用程序是免費提供的,並提供與Mastodon的核心服務類似的功能集,儘管它的功能有所限制,不提供Mastodon的本地和聯合時間線訪問服務。

mastodon.0.webp

Mastodon介紹說,該應用特別適合於讓新用戶加入這個非傳統的社交平台。正如我們之前所概述的,Mastodon看起來與Twitter相似,但它是圍繞獨立運行的社區(和ActivityPub協議)而建立的,而不是一個單一的中央網絡。用戶可以在其所選擇的社區中創建賬戶,同時也可以關注其他社區的人並給他們發信息。在現代社交平台中,這是一個不尋常的設計,而提供一個官方的iOS入口可以幫助人們更順利地進入這個平台。首席執行官Eugen Rochko確認了推出類似的Android應用的計劃,但沒有發布的時間表。

Mastodon的iOS應用支持投票和敏感內容過濾器等功能,應用頁面通過提及Mastodon的 “無廣告、按時間順序排列的時間軸”,巧妙地強調了它與Twitter等大型服務的區別。這些時間線是發現新內容的 “次優”方式,排除它們也減少了與蘋果公司發生衝突的可能性,蘋果公司通常要求一些社交網絡限制用戶通過其應用程序可以找到的內容。

訪問Mastodon:

https://apps.apple.com/us/app/mastodon-for-iPhone/id1571998974

(0)
上一篇 2021-07-31 08:38
下一篇 2021-07-31 08: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