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監督機構駁回藍色起源對月球登陸器合同的抗議

據外媒TechCrunch報道,藍色起源公司日前就美國宇航局(NASA)決定授予SpaceX公司數十億美元的合同以開發月球登陸器向美國政府監督機構提出抗議,但遭駁回美國政府問責局(GAO)周五表示,該機構駁回了藍色起源的抗議和Dynetics提出的單獨挑戰,Dynetics是一家國防承包商,也為該合同提交了一份提案。美國政府問責局的結論是,SpaceX獨家簽下NASA登月着陸器訂單沒有違反任何法律或法規。

美國政府監督機構駁回藍色起源對月球登陸器合同的抗議

該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說:“因此,GAO駁回了抗議論點,即NASA在給SpaceX公司授予獨家合同時行為不妥。”

正式抗議是針對NASA決定將人類着陸系統項目的合同授予SpaceX–而不是像最初設想的那樣授予兩家公司–該項目旨在自阿波羅計劃以來首次將人類送回月球。SpaceX的人類登陸系統計劃合同價值為29億美元,約為藍色起源59.9億美元合同價值的一半。本周早些時候,貝索斯給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寫了一封公開信,提出從這個價格中減去20億美元,以解決導致NASA只選擇一家公司的合同的 “近期預算問題”。

NASA決定只給一家公司授予合同,確實偏離了歷史標準,但GAO堅持認為,“(合同)公告保留了進行多家授予、獨家授予或不授予的權利”。

藍色起源認為,在NASA認為它沒有足夠的資金進行兩次授予后,它沒有被給予時間來修改其投標。該公司在抗議書中說:“藍色起源公司顯然因NASA未能傳達這一需求變化而受到損害。藍色起源公司本可以也會採取一些行動來修改其提議的方法,降低其價格以更接近於該機構的可用資金,或提出替代時間表。”

藍色起源公司和Dynetics公司在4月份分別提交了他們的抗議書。

作為對NASA決定的回應,藍色起源的發言人告訴TechCrunch:“我們堅定地認為NASA的決定存在根本問題,但由於其有限的管轄權,GAO無法解決這些問題。我們將繼續倡導兩個即時供應商,因為我們認為這是正確的解決方案。”

該發言人指出,立法者在參議院的一項法案中增加了一項條款,要求NASA為HLS項目選擇兩個供應商,這使該公司受到鼓舞。

與此同時,埃隆·馬斯克對這一決定有這樣的看法……

~5_FF`V4H$(WMRQG8TQ)XTL.png

(0)
上一篇 2021-07-31 08:37
下一篇 2021-07-31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