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找出地球崩潰后最適合生存的5個國家:新西蘭或為最後凈土

如果地球崩潰了,那麼哪裡會成為最後一方凈土呢?科學家給出了答案。據外媒報道,英國安格利亞羅斯金大學發表在《可持續發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上的一項新研究指出,如果地球因氣候、疾病而崩潰,那麼新西蘭最有可能完整的保存下來。

專家找出地球崩潰后最適合生存的5個國家:新西蘭或為最後凈土

安格利亞羅斯金大學的尼克·金(Nick King)和艾德·瓊斯教授(Aled Jones)表示,從古至今,許多文明曾因戰爭、內部衝突、資源枯竭而衰落。而現在,氣候和疾病增成為了人們生存的主要挑戰。

為此,尼克和艾德從多層面考慮了社會生存模式,並分析了不同未來面臨的各類危險。

結果發現,在考慮了氣候、疾病等各類因素后,澳大利亞、冰島、愛爾蘭、新西蘭和英國這5個國家或能夠獨善其身,最適合人類生存。

對於選擇這些國家的原因,是由於它們都是島嶼國家,因此,更能夠從一些極端事件中隔離出來。並且一旦這些國家採取隔離措施,它們也能夠自給自足。

在氣候方面,除了澳大利亞北部外,它們的氣候也非常溫和,即使全球氣溫上升4ºC,這些國家的氣溫也能夠讓人類舒適的生存。此外,周圍的海洋也可以緩衝極端溫度和降雨量。

從可持續發展來看,這5個國家中新西蘭最有潛力,其次是冰島和愛爾蘭。澳大利亞的塔斯馬尼亞地區將最適合生存,其他地區或將面臨災害。而英國的不確定因素最多。

此外,專家還指出了這些國家將面對的主要缺陷,就是是石油問題,因為只有英國擁有大量石油。一旦出現極端事件造成貿易封鎖,那麼石油只能自給自足。

不過,隨着新能源汽車的出現和普及,這一問題屆時或將不再是問題。對於已經開始普及電動汽車的冰島而言,石油問題則影響不大。

專家找出地球崩潰后最適合生存的5個國家:新西蘭或為最後凈土

(0)
上一篇 2021-07-30 22:33
下一篇 2021-07-30 22: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