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億蒸發 中國電信回應連吃跌停:理性看待,若破發將採用“綠鞋機制”

24日,中國電信連續第二日跌停,截至發稿股價報4.95元/股,賣一封單超800萬手,總市值4521億元兩日跌停下,中國電信市值蒸發超900億元。如果中國電信明日繼續跌停,跌停價將低於4.53元的發行價。漲停、跌停、再跌停……回A上市以來,“巨無霸”中國電信股價走勢上演了“驚天”反轉戲碼。

中國電信逆勢跌停  市值蒸發超550億

900億蒸發 中國電信回應連吃跌停:理性看待,若破發將採用“綠鞋機制”

昨日(8月23日),中國電信A股開盤跌停。截至收盤,跌停板封單高達1003萬手,想要出逃的資金規模超過55億元。截至當日收盤,該股報6.11元上漲34.88%,換手率達67.14%,全日成交201.1億元,位居A股成交額之首。

投資者瞬間就炸鍋了,“這是什麼情況,也太坑了吧,一首涼涼送給大家”“真刺激,上車就被按在地上打”……

從半年報業績表現來看,中國電信上半年實現較好增長,2021年上半年,公司經營收入為2192億元,同比增長13.1%;凈利潤為177億元,同比增長27.2%;每股基本凈利潤為0.219元。

8月24日上午,中新經緯客戶端致電中國電信投資者關係部,該部門徐先生表示,公司一直在關注着股價走勢,其實上市當天表現還不錯,剛剛我們發了上半年的業績報告,公司的經營沒有任何問題,和過去同期相比是增長趨勢。

中國電信方面對中新經緯客戶端表示,“上市公司不能左右公司股價,我們還是努力提升公司透明度和投資者做好溝通,做好我們日常的經營發展,給投資者帶來良好的業績,以提供更好的基本面。市場是買賣多空雙方博弈,希望投資者比較理性地去看待市場走勢。”

值得注意的是,市場上有說法稱“因綠鞋選擇權,發行券商會希望上市30日內股價比發行價越低越好,股價比發行價越低,賺取的差價就越大,所以根據計算,後面至少會有三至四個跌停。”

對於“三或四個跌停”的說法,中國電信方面對中新經緯客戶端回應稱,市場行為是無法預測的,買賣行為由市場決定。公司方面對於股價非常關注,一方面有“綠鞋機制”,如果股價跌破發行價會採取行動,此外我們也有一系列穩定A股股價的預案舉措,如大股東增持、股份回購預案等。

中國移動此前在招股書中提到,公司可授權主承銷商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

“超額配售選擇權”又稱“綠鞋”機制,通俗來講,新股上市后的30個自然日內,當新股破發時,承銷商將利用“綠鞋機制”募集的資金買入股票,以維護投資者的權益;當股價出現大幅上漲時,發行人增發15%的股份給事先申購的投資者,增加市場供給。“綠鞋機制”的引入,可以起到使股價企穩的作用。(中新經緯APP)

(0)
上一篇 2021-08-24 11:38
下一篇 2021-08-24 1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