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孤獨的人”去世 一個土著部落就此滅絕

據媒體報道,在巴西,有一個從未與外界接觸過的土著部落,最後一名成員在近日死亡,這個部落就此滅絕,這是巴西歷史上第一個有記錄的遺世部落消失案例。據悉,該男子死在了叢林深處的一張吊床上,其遺體於8月23日被發現,年齡看起來60歲左右,身上還蓋着羽毛,彷彿某種儀式。

在此之前,這名男子已經獨自一人生活了26年。媒體叫他“世界上最孤獨的人”,還有個稱呼是“洞穴人”,因為他曾修建了大量的草屋,其中50多棟都帶有3米深的洞,用來關動物或者藏身,有的洞里還放着尖銳的長矛。

有證據顯示,他種過木薯,採過蜂蜜、木瓜和香蕉。

“世上最孤獨的人”去世 一個土著部落就此滅絕

本人、茅屋、洞穴

20世紀70年代,巴西的牧場主看上了這個部落的土地,殺害了大多數族人。

1995年,非法開礦的礦工襲擊並殺害了6名族人,整個部落就剩下了他一個人。

不過直到1996年,巴西土著事務管理局才知道這個人還活着,但看來很恐懼,具有攻擊性,無法接近.

直到2018年才拍到他的第一張照片,之後將其周邊8070公頃的土地劃定為專屬原住民土地,外人不得進入。

“世上最孤獨的人”去世 一個土著部落就此滅絕

第一張照片

據國際倖存者組織,巴西目前還生活着240個土著部落,其中很多的生存環境都受到嚴重威脅,比如Piripkura部落只剩下兩名男性和一名無法生育的女性,滅絕在即。

2022年上半年,巴西亞馬孫雨林被毀掉了約3900平方公里,相當於4個紐約市,創同期歷史新高。

(0)
上一篇 2022-08-30 22:06
下一篇 2022-08-30 2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