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利用ALMA數據觀察星系氣體的再創造

科學家們在一項新的研究中利用了使用阿塔卡馬大型毫米/亞毫米陣列(ALMA)收集的數據,這些信息表明,以前被轉移的氣體可以重新聚集到星繫上。這一過程可以延緩星系因衝壓壓力剝離而死亡的過程,並可以創造出更能抵抗其影響的獨特結構。

gas-re-accreation-1280x720.jpg

研究員William Cramer說,以前關於星系的衝壓壓力剝離的大部分工作都集中在被剝離出星系的材料上。在這項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一些氣體像迴旋鏢一樣移動,被噴射出去,但又繞了一圈,落回它的來源。這項研究是基於哈勃和ALMA以非常高的分辨率收集的數據,使研究人員能夠研究這一現象。

Ram壓力剝離是一個取代星系內部氣體的過程,使它們沒有形成新恆星所需的材料。當星系在它們的星系團中移動時,被稱為星系團內介質的熱氣體就像一股風一樣,將氣體從行進中的星系中推出。隨着時間的推移,曾經活躍的恆星形成的星系會因此而“餓死”。

Ram壓力剝離可以加速星系的正常生命周期,並改變其內部分子氣體的數量。這意味着這個過程對研究星系的生命、成熟和死亡的科學家來說是有意義的。此前,在模擬中已經看到,並非所有被衝壓壓力剝離推動的氣體都能逃出星系,氣體必須達到逃逸速度才能完全逃離星系而不回落。

正在觀察到的再生成是來自於被衝壓壓力剝離推出星系的氣體雲,它們沒有達到逃逸速度。研究員傑夫-肯尼說,當試圖預測銀河系將以多快的速度停止形成恆星並轉變為一個紅色或死亡的星系時,必須考慮衝壓壓力在剝離氣體方面的有效性。擁有這種性質的證據意味着對星系的生命周期有更準確的時間安排。

(0)
上一篇 2021-07-30 21:41
下一篇 2021-07-30 2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