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將在不久后開始生產768GB DDR5內存條

三星電子昨天公布了其2021年第二季度的收益。該公司整體表現良好,其內存業務也不例外。該公司預計該部門將持續增長,尤其是針對高端服務器和高性能計算(HPC)市場的DRAM產品。這就是為什麼三星一直在推動其用於此類用途的高密度內存模塊,該公司最近發布了業界首個512GB
DDR5 DRAM模塊,從任何角度看都是一個真正的高容量解決方案。

1616641721_samsung-hkmg-ddr5_dl3.jpg

但事實證明,這家韓國巨頭可能還不滿足,因為它計劃在不久的將來的某個時候更進一步,生產768GB DDR5模塊,也就是使用24Gb DRAM芯片。這可以從該公司的財報電話記錄中推斷出來,其中一位三星代表提到,該公司正在 “開發一個最大的24Gb DDR5產品”。他還補充說,這家科技巨頭正在為即將推出的英特爾Alder Lake處理器提供14納米DDR5產品的樣品,這些處理器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可能是在10月27-28日的英特爾創新活動上。

以下是三星代表的完整敘述:

為了向你介紹我們的DDR5的最新情況,我們目前正在對我們的14納米DDR5進行採樣,與支持DDR5和PC的新CPU發布的時間表一致,即第5代。預計DDR5的主流將是基於16Gb的高密度產品。因此,我們認為這個DDR5將顯著市場對刺激高密度產品的需求。另外,除此之外,為了滿足雲計算公司的需求,我們還在開發一種最高24Gb的DDR5產品。

三星有可能在768GB DDR5內存中使用其新的S2FPD02電源管理集成電路(PMIC),該電路承諾與上一代產品相比,電源利用率高達91%。

(0)
上一篇 2021-07-30 21:41
下一篇 2021-07-30 2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