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個倡導團體呼籲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禁止亞馬遜的監控行為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周四,由Athena組織的48個民權和倡導團體組成的聯盟要求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行使其規則制定權,禁止企業面部監控技術,禁止企業對公共場所的持續監控,並保護公眾免受數據濫用的影響。

48個倡導團體呼籲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禁止亞馬遜的監控行為

“這種廣泛的、不受管制的企業監控所造成的危害對廣大公眾構成了直接威脅,特別是對最經常使用監控的黑人和棕色人種構成了犯罪,”該聯盟在一封公開信中寫道。“鑒於這些危險,我們呼籲FTC利用其規則制定權,禁止企業使用面部監控技術,禁止在公共住宿場所進行連續監控,並制止全行業的數據濫用。”

雖然許多公司提供聯網的監控設備,試圖使家庭變得 “智能”,但該聯盟以亞馬遜為案例,研究當一個佔主導地位的反競爭公司掌握時,企業監控會變得多麼危險(以及可能出現的各種濫用情況)。從亞馬遜的Ring(它已經推出了網絡監控門鈴和汽車攝像頭,持續監視公共和私人空間),到Alexa、Echo或Sidewalk,該公司已經推出了許多產品和服務,試圖說服消費者產生儘可能多的數據,以便該公司最終利用。

“無處不在的監控鞏固了亞馬遜的壟斷地位。該公司前所未有的數據收集為新的和現有的人工智能產品的開發提供了支持,進一步鞏固和加強了其壟斷力量,”該聯盟在信中寫道。

ZUQ8(QW64}[F`}@5[57(AF2.png

亞馬遜沒有對評論請求作出回應。

從這種壟斷權力和不受質疑的權力的關係中,該聯盟列出了一長串亞馬遜的侵權行為,這些行為傷害了消費者、社區和完全的旁觀者。Ring的監控設備多次被黑,泄露了主人的Wi-Fi密碼,並通過Neighbors App共享位置。Alexa的漏洞有可能暴露個人身份信息,而所有這些都發生在安全協議缺乏透明度的背景下,迫使消費者選擇退出未經他們同意進行的監控。

在Ring的Neighbors應用程序中,種族分析已經被遊戲化,以鼓勵和升級對 “可疑 “人員的監視。該公司收集兒童的個人信息–這可能違反了《兒童在線隱私保護法》,但也看到全美各地的學校、圖書館和社區越來越多地採用其各種監控設備。結合亞馬遜開發的帶有嚴重偏見的面部監控技術及其與2000多個城市的警察和消防部門的合作,該組織認為,濫用的可能性超過了任何人都應該接受的門檻。

“根據《聯邦貿易委員會法》第5條,特別是關於不公平和欺騙性做法的條款,這種類型的監控是非法的,” Public CItizen的科技巨頭問責倡導者Jane Chung在接受採訪時說。“根據聯邦貿易委員會的規定,為了使一種做法成為不公平和欺騙性做法,必須有三件事是真實的。第一:它必須造成實質性的傷害。第二:這種傷害不能避免。第三點:傷害不能被利益所抵消。”

Chung指出,生物識別監控是FTC有權制止的不公平和欺騙性做法的一個痛苦的明確例子。面部監控技術有很大的偏見,已經導致了過度治安和錯誤的逮捕。生物識別監控不僅在未經旁人同意的情況下進行,而且考慮到它是如何迅速地導致更多的監控、更多的警務和更多的濫用,並沒有反作用的好處。

“需要制定規則,以阻止廣泛的系統監控、歧視、鬆懈的安全、對個人的跟蹤和數據的共享。雖然亞馬遜的智能家居生態系統、面部監控技術和電子學習設備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案例,但這些規則必須超越這一個科技公司,包括任何收集、使用、銷售或分享個人數據的實體。”

周三,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Lina Khan在眾議院消費者保護和商業小組委員會上發言,對16項法案以及它們如何影響聯邦貿易委員會執行公平商業慣例的能力發表評論。Khan的證詞涉及到由壟斷平台“加劇”的欺詐行為,其商業模式允許並反常地激勵了這種做法,這一點很有意義,因為它與聯盟自己對由壟斷行為增壓的企業監控濫用的警告相呼應。

Khan說:“重大的市場整合剝奪了消費者、工人和獨立企業的選擇權,進一步使佔主導地位的公司能夠從事不公平的做法,正如近年來濫用隱私的浪潮所表明的那樣,市場主導地位往往允許公司違背承諾,逃避法律,並一再違反委員會的命令。”

目前,聯邦貿易委員會已經對濫用數據的行為採取了行動。應用程序開發商Everalbum最近被勒令刪除其保存的停用賬戶的客戶數據,以及利用這些數據開發的面部監視模型和算法。此外,該公司必須獲得消費者的 “明確同意”,才能在他們的照片和視頻上使用面部識別技術。

“這是一種激活和吸引傳統反壟斷空間之外的更廣泛的組織群體的手段,”種族和經濟行動中心的政治主任Vasudha Desikan在採訪中說。“很多組織者一直稱亞馬遜在其平台上銷售白人民族主義和仇視伊斯蘭教的產品。對於那些一直在與警察爭論Ring 合同的活動家來說,讓他們參與進來是深有幫助的,因為是他們來到了現場,推動了公眾的敘述。我們必須讓企業權力成為投票箱上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1-07-30 14:22
下一篇 2021-07-30 14: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