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小學生遊戲充值?支付寶公開未成年人防沉迷專利

隨着遊戲領域飛速發展,各種五花八門的遊戲也接連問世,同時,遊戲公司推出的各種付費道具、皮膚、抽獎活動,讓玩家樂此不疲。但未成年人私自利用父母的手機進行遊戲充值的問題也隨之而來。日前,支付寶一項全新專利或將解決這一問題。

企查查App顯示,7月23日,支付寶(杭州)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公開“基於聯邦學習的未成年人防沉迷處理方法、裝置及設備”專利,公開號為CN113159782A。

據了解,該專利可以判斷用戶在支付平台上是否具有支付賬戶,判斷其是否為未成年人,並依據判斷結果作出相應的防沉迷處理等。

專利摘要顯示,該方法包括:確定第一防沉迷輔助模型;採集娛樂平台上娛樂賬戶的相關數據;確定娛樂賬戶對應的用戶在支付平台上是否具有支付賬戶。

防止小學生遊戲充值?支付寶公開未成年人防沉迷專利

若具有,則根據娛樂賬戶的相關數據和第一防沉迷輔助模型,判定娛樂賬戶對應的用戶是否為未成年人。

若不具有,確定第二防沉迷輔助模型,並根據第二防沉迷輔助系統,判定娛樂賬戶對應的用戶是否為未成年人,若判定用戶為未成年人,則進行相應的防沉迷處理。

值得一提的是,除遊戲外,未成年人直播打賞的問題也受到了社會持續關注。

去年11月,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在其官網發布一則,關於加強網絡秀場直播和電商直播管理的通知。

通知指出,網絡秀場直播平台要對網絡主播和“打賞”用戶實行實名制管理。未實名制註冊的用戶不能打賞,未成年用戶不能打賞。

防止小學生遊戲充值?支付寶公開未成年人防沉迷專利

(0)
上一篇 2021-07-29 17:18
下一篇 2021-07-29 1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