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剛發布新一代工業級112層BiCS5 3D NAND SSD新品

作為工業級 DRAM 模組與 NAND 閃存產品的領先製造商之一,威剛科技(ADATA)於今日宣布了新一代 112 層堆疊式 BiCS5 3D NAND SSD 產品線。除了更高的容量和性能的重大飛躍,該系列產品還致力於為 5G、物聯網、人工智能、網絡通訊、服務器、以及其它類型的應用場景提供支持。

威剛發布新一代工業級112層BiCS5 3D NAND SSD新品

(來自:ADATA 官網 | PDF)

GSA 報道稱,截止 2021 年 5 月,已有 70 個市場區域的 169 家運營商提供了 5G 服務。

隨着 5G 的日漸普及,智能物流、遠程醫療、自動駕駛、安防監控等應用也將迎來蓬勃的發展。

而先進的 3D NAND 技術,則有助於提供可靠、耐用、穩定、且高效的存儲產品,以支撐大量關鍵數據的快速處理。

至於威剛的新一代工業級 BICS5 SSD 產品線,預計將於今年 9 月開始樣品交付,並於 2021 年 4 季度開始量產。

具體說來是,為滿足客戶對成本、性能和兼容性的期望,威剛為 BiCS5 系列 SSD 選用了西數與鎧俠開發的 112 層 3D TLC 閃存。

外形規格方面,其提供了 2.5 英寸 SATA、M.2 2280 / 2242 等選項,並且支持 mSATA、PCIe 3.0 x4 等主流規格,容量從 128GB 到 4TB 不等。

除了快速處理大量數據,該系列工業級 SSD 還適合作為系統存儲 / 引導驅動器來使用。

為兼顧高速傳輸性能和穩定性,閃存顆粒還具有 3000 P/E 的高循環壽命,輔以可延長壽命的磨損均衡、以及確保數據準確性的 LDPC 糾錯等技術。

對於物聯網、人工智能和大數據分析等關鍵應用,數據的安全性也同樣重要。

於是為了避免意外斷電造成的數據丟失,威剛 BiCS5 系列 SSD 還配備了基於電壓檢測電路 + 鉭聚合物電容的掉電保護方案,且支持 AES 256-bit 加密。

為提升可靠性與成本效益,威剛引入了專有的 A+SLC 技術。基於 A+ 排序算法定製的 NAND 閃存固件,可模擬實現接近於 SLC 的性能。

最後,為滿足工業應用對穩定性和耐用性的嚴格要求,它們還採用了抗硫化技術,且支持 ADATA SSD Toolbox 。

這款工具箱軟件支持自我監測、分析和報告技術,可查看驅動器的健康狀況與剩餘壽命,且允許用戶追蹤當前的工作溫度和容量使用等信息。

(0)
上一篇 2021-07-29 15:10
下一篇 2021-07-29 15: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