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la創始人欺詐案即將結案 檢方:他是個“詐騙者”

10月13日,美國檢方在對Nikola創始人 Trevor Milton的審判中發表了結案陳述,公訴人說道:“Trevor Milton是個詐騙者”。當前檢方正在努力終結對Milton的起訴,稱其欺騙了這家電動卡車製造商的投資者。

490px-Trevor_Milton_1.png

美國助理檢察官Jordan Estes對曼哈頓聯邦法院陪審團表示:“Milton在社交媒體Twitter上撒謊,在播客中撒謊,在電視採訪中撒謊,他還直接對Peter Hicks撒謊。” Peter Hicks是一位房地產投資者,Milton在向他購買地產的時候用Nikola的股票支付了部分款項。Estes還表示:“雖然他的謊言出現在了現代化的社交媒體上,但是他的做法依然是一個老式的欺詐行為。”

Nikola創始人欺詐案即將結案 檢方:他是個“詐騙者”

Estes對陪審團表示,Milton在很多方面都撒過謊,包括Nikola公司在氫燃料方面的進展,該公司的Badger皮卡的狀況,該公司首次亮相的半掛卡車的功能、訂單的狀況以及他對房地產投資者所說的話等。

當日,40歲的Milton身着海軍藍色西服來到法庭,與他的律師一起入座。法庭上至少有二十幾個人,Milton的家人和朋友坐在辯護席後面的前兩排。

Milton被指控犯有兩項證券欺詐罪和兩項電信欺詐罪,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臨多年的監禁。檢察官認為,他在播客和電視的多次採訪中對Nikola的產品和能力作了虛假陳述,從而誘使個人投資者購買該公司的股票。

Milton的律師稱此案是一次“扭曲的起訴”,辯稱Milton從未想過要欺騙潛在的投資者,而且在任何情況下,他的聲明都不是實質性的,沒有重要到足以影響這些投資者的決定。

(0)
上一篇 2022-10-14 10:38
下一篇 2022-10-14 1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