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突破40攝氏度 歐洲多國面臨高溫“烤”驗

最近一段時間,歐洲面臨罕見高溫“烤”驗,多國最高氣溫已超過40攝氏度。同時,高溫天氣也給各國交通甚至人員安全帶來負面影響。19日,英國氣象局的數據顯示,當地時間12時50分,倫敦希思羅機場氣溫已經高達40.2攝氏度。這是英國有記錄以來第一次氣溫突破40攝氏度。

英國有史以來氣溫第一次突破40攝氏度

英國氣象局警告說,英國多地溫度“仍在攀升”。此前英國的最高氣溫紀錄為38.7攝氏度。

氣溫突破40攝氏度 歐洲多國面臨高溫“烤”驗

高溫天氣還影響了機場的運行。當地時間18日下午,英國盧頓機場一度停運,機場方面稱,由於高溫天氣導致一部分機場跑道出現路面缺陷,需要暫停航班進行維修。當天,約有14架原定在盧頓機場降落的航班被轉移到其他機場,另有航班延誤的情況。

△英國倫敦東部郊區溫寧頓發生火災
△英國倫敦東部郊區溫寧頓發生火災

據英國天空新聞電視台19日報道,英國倫敦東部郊區溫寧頓發生火災,多所建築損毀嚴重,附近民眾被迫撤離。目前還不清楚這起火災是否與高溫天氣有直接關係。同日,倫敦消防局宣布,倫敦多地發生火災,已構成“重大事件”。

西班牙葡萄牙因高溫死亡人數超過1100人

不僅是在英國,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情況更為嚴重。目前,持續的高溫天氣已經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兩國導致超過1100人死亡。

近期葡萄牙、西班牙多地遭遇罕見高溫天氣,部分地區氣溫一度達到47攝氏度。葡萄牙衛生部長表示,在截至16日的一周內,高溫造成葡萄牙659人死亡。另據西班牙18日發布的統計數據,7月10日至16日的一周內,西班牙510人因高溫喪生。目前兩國死亡人數總和已經超過了1100人。

高溫疊加乾旱還在兩國引發多處林火。 當地時間18日,在西班牙薩莫拉地區卡斯蒂利亞-萊昂,不斷燃燒的熊熊大火釋放出巨大煙霧。 受此影響,當地部分列車被迫停運。

法國多地發布高溫橙色預警

當地時間19日,法國氣象部門證實,18日法國共有64個市鎮創下歷史最高溫度紀錄。而19日當天下午約17時,法國首都巴黎的最高溫度達40.5攝氏度,歷史上第三次超過40攝氏度的門檻。截至目前,法國全國仍有58個省份處於高溫橙色預警狀態。

德國多地森林火險等級調至最高

據德新社報道,德國部分地區19日氣溫預計將高達40攝氏度,甚至可能打破德國2019年41.2攝氏度的高溫紀錄,已有10個州發布最高級別森林火險預警。

△德國科隆,萊茵河的低水位阻礙貨船在河上裝載貨物。

受高溫天氣影響,德國多條河流水位下降。德國水文部門19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德國境內兩條主要河流易北河與萊茵河目前水位低於往常,部分船隻需減輕負重以便通行。

(0)
上一篇 2022-07-20 07:39
下一篇 2022-07-20 0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