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M:從太空追蹤糧食生產的系統

據外媒報道,儘管美國農業部監測全球農作物已近一個世紀,但衛星可以“看到”植被變綠的發現為糧食安全的農業監測帶來了革命性的變化。GLAM系統是在20世紀80年代跟美國農業部和國際生產評估司合作開發的,它用來幫助各國政府評估是否有足夠的基本糧食作物來養活他們的人口,同時也為國際糧食援助組織提供一種工具來預測哪裡可能發生糧食短缺。

GLAM:從太空追蹤糧食生產的系統

20世紀80年代,科學家們意識到衛星可以從太空“看到”植物的生長。

這一重大發現發生在NASA科學家們發現如何使用衛星來測量植物中的葉綠素,據悉,這些葉綠素會以綠光的形式反射到太空中。

隨着大量新數據的湧入,NASA、美國農業部和馬里蘭大學創建了一個在線工具,它可以近乎實時地跟蹤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作物健康狀況。

該團隊稱之為首個平台GLAM–全球農業監測。該系統經受住了時間的考驗,其至今仍在使用。另外,受近年來技術進步和計算能力提高的啟發,研究人員又開發出了額外的全球農業監測系統,包括NASA Harvest的GLAM 2。

在美國國內,當2020年8月一場大規模強對流風暴襲擊中西部地區時,衛星數據幫助分析人員迅速評估了損失。這場自然災害造成了超40億美元的損失,這是過去十年中損失最大的風暴之一。

利用地球觀測數據估算這些類型的損失有助於美國和國際市場為潛在的大宗商品作物短缺做好準備。

面對氣候變化導致的更加極端的天氣,糧食安全是本世紀最重要的挑戰之一。而NASA的技術正在幫助領導人去解決這個問題。

(0)
上一篇 2021-07-29 09:10
下一篇 2021-07-29 0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