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考慮在日本熊本縣建立第一個日本芯片工廠

7月28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據知情人士周二透露,台積電正在考慮在日本建立一家芯片工廠,九州熊本縣成為候選地之一。此前,日本政府曾努力說服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商在該國建立工廠,認為確保穩定的半導體供應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台積電考慮在日本熊本縣建立第一個日本芯片工廠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稱,台積電正在為建設一座工廠尋求財政支持,因為建設工廠將需要數千億至超過1萬億(約合90億美元)的投資。

據悉,台積電選擇熊本,主要是當地水資源豐富,而水是半導體生產不可或缺的。該縣相關產業的高度集中可能也增強了對該公司的吸引力。

在汽車和電子設備等各個領域,對半導體的需求正在增加,並且各國正在努力解決目前全球芯片短缺的問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本月在股東大會上表示,公司的目標是在日本建廠。但他沒有提到任何具體的合作夥伴。

(0)
上一篇 2021-07-28 16:07
下一篇 2021-07-28 16: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