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更多“破紀錄”熱浪即將到來

據外媒報道,持續一周的“破紀錄熱浪正在向我們襲來。根據一項新研究,從現在到2050年,如果溫室氣體排放保持高位,那麼發生此類熱浪的幾率將是過去幾十年的2至7倍。從2051年到2080年,預計那些持續時間長、破紀錄的事件發生的可能性將會是過去的3到21倍。

據悉,研究人員利用氣候模型得出了他們的結論。本周,又一個熱浪籠罩着美國大部分地區。此前,美國今年發生的一系列極端高溫事件已經打破了數百個氣溫紀錄。

NOAA0.png

當紀錄被打破的時候,還有另一個指標值得注意。研究發現,變暖的速度影響着未來熱浪的難以忍受程度。所以可怕的不僅僅是跟前工業化時代相比,而死世界最終會變得更熱。地球升溫的速度對我們所經歷的熱浪有着更大的影響。

上個月,一股致命的熱浪襲擊了太平洋西北部地區,相對涼爽的地區突然達到了沸點從而帶來了危險的衝擊。6月28日,華盛頓州西雅圖的氣溫達到了創紀錄的108華氏度(約為42攝氏度),遠遠高於此前103華氏度(約為39攝氏度)的記錄。當天,美國西部大部分地區遭遇高溫,而太平洋西北部地區的急診室就診人數卻出現了不成比例的高峰值。這個地區的氣候並不像沙漠社區那樣適合高溫。華盛頓的道路在極端條件下幾乎發生了彎曲。

雖然6月28日的氣溫記錄可能不是常態,但城市規劃者可能要聽取這項新研究作者的建議從而為未來類似的情況做好準備。該項研究的論文首席作者Erich Fischer在寫給Axios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說道:“主要的信息是,我們需要為未來幾十年更多創紀錄的高溫事件做好準備,這些事件將大大打破此前的創紀錄溫度。”

研究:更多“破紀錄”熱浪即將到來

研究:更多“破紀錄”熱浪即將到來

研究:更多“破紀錄”熱浪即將到來

(0)
上一篇 2021-07-27 09:53
下一篇 2021-07-27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