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撒丁島山火持續 當地進入緊急狀態

據多家意大利媒體25日報道,該國撒丁島西部奧里斯塔諾省24日上午發生的山火截至25日晚仍然沒有得到控制。大火已燒毀上萬公頃植被,撒丁島大區議會於當天批准當地進入緊急狀態。

89IR0)B38H0@(O[1FD4F941.png

目前當地消防部門已出動13架直升機、7架水陸兩用飛機滅火。意大利外交部長迪馬約當天在社交媒體上宣布,來自法國的兩架水上飛機即將抵達並參與救火。意大利民防部門已啟動程序,向歐盟其他國家申請更多滅火飛機。

除了山上植被之外,大火還燒毀了一些當地的企業、民房和部分牲畜。已有400多名當地居民被疏散到了安全地帶,尚未有人員傷亡報告。撒丁島大區主席索利納斯表示,火災史無前例,尚無法對火災的損失進行評估,但他請求政府立刻提供資金用於補償火災損失和災后重建。此外他還要求從國家經濟復蘇計劃中安排資金以恢復當地植被。

當地森林警察已經開始調查火災原因,但需要等到火勢得到控制后才能尋找相關證據線索。(總台記者 殷欣)

(0)
上一篇 2021-07-26 08:37
下一篇 2021-07-26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