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用“水滴”探測器保衛地球?美國“行星防禦”行動曝光

美國宇航局(NASA)眼下正在推動發射撞擊小行星太空飛船計劃的最終步驟。本次撞擊行動將是NASA“行星防禦”任務的一次測試。為了驗證能否保護地球免受潛在的空間物體撞擊,NASA將向太空發射一艘宇宙飛船,該飛船的任務是撞擊一顆小行星以改變其飛行軌道。

NASA用“水滴”探測器保衛地球?美國“行星防禦”行動曝光

NASA擬發射太空飛船撞擊小行星以測試防禦地球的能力

NASA的“行星防禦”任務之一被命名為雙行星重新定向測試(DART),這項測試價值高達3.3億美元。值得一提的是,科學家對待潛在危險小行星的一貫做法本質上是改變其飛行方向,這一次撞擊測試需要向距離地球大約680萬英里(1094萬公里)的地方發射一艘真正的太空飛船,而飛船最終將撞擊一顆小行星。

準確監測到可能威脅地球的太空岩石對於保證地球的安全至關重要。NASA行星防衛辦公室的林德利·約翰森在本周四(當地時間11月4日)的一次簡報會議上向記者表示:“我們不想讓地球處於時刻可能被行星撞擊的風險之中,因此我們必須開展相關的防撞擊測試。”

為了提升改變行星飛行線路的效率,工程師們花費十多年時間研發能夠迅速撞擊小行星的太空飛船。

按照既定計劃,這艘特殊的太空飛船將於當地時間11月23日在美國加州搭乘SpaceX公司的獵鷹九號火箭升空,其預計將在明年9月底之前與目標小行星“碰面”。

這艘太空飛船的飛行速度高達每小時1.5萬英里(約合每小時2.4萬公里)。根據計劃,DART飛船所撞擊的是一顆45億歲“高齡”的小行星Dimorphos,其直徑大約為525英尺(約合160米)。

DART飛船在撞擊時的重量達到1210磅(約550公斤),這次撞擊不會摧毀Dimorphos,其只會輕輕拱一下使得Dimorphos的飛行線路發生改變。

科學家們表示,Dimorphos被撞擊之後的運行影響以及即刻反應可以通過地球上的天文望遠鏡觀測到。另外,DART飛船在撞擊之前會發射帶攝像頭的微型衛星,其也可以記錄下撞擊的整個過程。

經過撞擊測試,科學家們將掌握更多行星飛行軌跡能否改變以及防止行星撞擊所需準備時間的相關知識。

天文學家預計稱,目前太空中存在大約2.5萬顆足以使得地球部分板塊遭遇毀滅打擊的近地小行星。每兩周時間內都有較小型的行星(直徑大約為1米左右)衝擊地球的大氣層,而每一天,地球都會迎來成噸的太空灰塵和顆粒物。

(0)
上一篇 2021-11-06 18:47
下一篇 2021-11-06 1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