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冷卻海洋來阻止颶風是可行嗎?- 帶來的好處微乎其微

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海洋冷卻是一個實際上不可能實現的減輕災害的解決方案。根據最近的研究,即使我們有無限的力量來人工冷卻海洋進而使其足以削弱颶風,但這帶來的好處也是微乎其微的。

通過冷卻海洋來阻止颶風是可行嗎?- 帶來的好處微乎其微

由邁阿密大學(UM)羅森斯蒂爾海洋、大氣和地球科學學院的專家領導的研究發現,使用干預技術來削弱颶風的影響是一種極其低效的減災方式。

“我們研究的主要結果是,在登陸前只需要大量的人工冷卻水來適度削弱颶風的強度,”該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James Hlywia說道,“此外,強度的邊際減弱並不一定意味着內陸損害和安全風險的可能性也會減少。雖然在登陸前任何程度的減弱都是一件好事,但由於這些原因,將重點放在適應戰略上更有意義,如加強基礎設施、提高疏散程序的效率及推進圍繞檢測和預測即將到來的風暴的科學。”

通過冷卻海洋來阻止颶風是可行嗎?- 帶來的好處微乎其微

科學家們將氣海相互作用理論與高度複雜的大氣層計算機模型相結合,從而為有關人工冷卻海洋以削弱颶風的功效的問題提供有效的科學答案。

他們在計算機模擬中把面積達26萬平方公里的海洋區域冷卻了2攝氏度,該面積比俄勒岡州還大,相當於21000立方公里的水。即使有最大的冷卻面積,模擬的颶風也只減弱了15%。為完成這一輕微的減弱,從海洋中提取的能量是2019年整個美國所用能量的100多倍。

“你可能會認為,我們文章的主要發現,即試圖削弱颶風是毫無意義的,應該是顯而易見的。然而,各種改變颶風的想法經常出現在大眾媒體上,甚至每隔幾年就會提交專利申請。我們很高興能在同行評議的文獻中提出一些實際解決這個問題的東西,”研究人員David Nolan說道。

(0)
上一篇 2022-10-14 08:38
下一篇 2022-10-14 08: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