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後悔錯過了一場巨大社交轉變:中國有款應用很強

北京時間10月14日消息,社交巨頭臉書母公司Meta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他未能預見到一股社交網絡新趨勢,這一趨勢造就了競爭對手、抖音海外版TikTok的成功。

扎克伯格後悔錯過了一場巨大社交轉變:中國有款應用很強

扎克伯格周三在接受採訪時稱,他“有點錯過了”人們通過社交網絡服務“與所發現內容互動”的新方式。他解釋說,人們越來越多地使用他們的社交網絡“信息流”來發現吸引人的內容,而不是觀看他們關注的朋友分享的媒體內容。

分析師將TikTok的爆紅歸功於其算法,該算法可以根據用戶的習慣和觀看歷史向用戶推薦吸引人的短視頻。TikTok的崛起對Meta構成了重大挑戰。Meta北美臉書用戶數量正在下降,其股價今年迄今為止已下跌逾56%

扎克伯格在採訪中把TikTok稱之為一個“非常有效的競爭對手”,並承認該公司“在應對短視頻挑戰方面有些遲緩,因為它不符合我對社交事物的定義,對我來說它更像是一個更短版的YouTube”。他表示,對於Meta來說,開發能夠向用戶推薦包括照片和文本在內的一系列內容的人工智能非常重要,而不僅僅是短視頻。

(0)
上一篇 2022-10-14 08:37
下一篇 2022-10-14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