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受“稅務問題被封殺”傳聞影響 薇婭、雪梨正常上播

10月29日消息,今晚,薇婭、雪梨正常出現在各自的淘寶直播間,用實際行動對此前被封殺傳聞進行回應。此前,有傳聞稱主播因稅務問題被調查,淘寶知名主播薇婭、雪梨疑為“當事人”。

未受“稅務問題被封殺”傳聞影響 薇婭、雪梨正常上播

薇婭直播間

未受“稅務問題被封殺”傳聞影響 薇婭、雪梨正常上播

雪梨直播間

薇婭公司謙尋控股內部人士回應稱:“假的、不是,別相信。”雪梨團隊相關負責人回應稱:“情況並不屬實,直播會正常進行。”

近段時間,“李佳琦、薇婭一場直播要交多少稅”引發熱議。數據顯示,10月20日天貓雙十一預售首日,李佳琦和薇婭直播最終銷售額分別達到106.53億元和82.52億元,兩大頭部主播共創的189億銷售額超過了4000家上市公司去年全年的營收。

而帶貨主播雪梨,原名朱宸慧,最早因“王思聰前女友”走紅。現是杭州宸帆電子商務公司CEO,淘寶Top3主播。

有法律人士指出,若是全額按照工資薪金所得徵稅,李佳琦、薇婭肯定會觸發45%最高稅率,可能要繳納上億稅款。但這類網紅主播通常會設立公司、合夥企業等形式來繳納稅款,稅額會大幅降低。

(0)
上一篇 2021-10-29 21:40
下一篇 2021-10-29 2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