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學家發現剛孵化的翼龍可能已經具備了飛行能力

據外媒報道,人類嬰兒跟動物王國中大多數新生生物有着明顯的不同。人類嬰兒無法照顧自己,他們需要父母提供他們所有的需要,相比之下,動物王國里的許多生物在出生后不久就準備好奔跑和展示自己的能力了。古生物學家一直致力於解決的最大謎團之一是,一種被稱為翼龍的恐龍是否能在孵化后就能飛起來。

pterodaustro-1280x720.jpg

現在,一項新研究認為他們已經找到了這個問題的答案。翼龍是生活在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的一種會飛的爬行動物。了解這些飛行生物的挑戰之一是,翼龍的卵和胚胎化石極其罕見,這使得研究人呢元很難區分孵化的幼龍和小的成年恐龍。由於這種困難,目前還不清楚新孵化的翼龍是否會飛。最近,古生物學家發現了剛孵化的肱骨並相信已經能夠回答這個問題。

古生物學家發現,剛孵化的翼龍的肱骨比許多成年翼龍的肱骨更強壯,這表明它們足夠強壯、可以飛行。研究人員還利用先前從兩種翼龍中獲得的四個已確定的孵化龍和胚胎化石中獲得的翅膀測量數據模擬出了孵化龍的飛行能力。研究人員還將翅膀的尺寸跟同一物種的成年恐龍進行了比較。據悉,這項工作是通過對肱骨強度的比較展開。

這項研究的論文合著者Mark Witton博士表示,翼龍已經為人所知兩個多世紀了,但科學直到2004年才有了它們的胚胎和幼體的化石。科學家們正試圖了解這種生物生命的早期階段,其中一個主要討論圍繞着它們是否能在孵化時飛行。一般來說,現代鳥類和蝙蝠必須先長大才能飛。

研究小組發現,翼龍的翼展和身體只有25厘米、可以放在手掌里,但它非常強壯,飛行能力非常強。這些骨骼足夠強壯,能支撐拍動和用動力飛行而不是滑翔的翅膀起飛。研究人員認為,跟體型龐大得多的成年翼龍相比,剛孵化的翼龍可能飛行更快、更敏捷。

(0)
上一篇 2021-07-25 08:24
下一篇 2021-07-25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