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二手車價格失控 開了快5萬公里的舊車比新車還貴1萬美元

4月27日消息,最近美國市場上的特斯拉二手車飆漲。特斯拉二手車官網上的數據顯示,很多二手Model Y和Model 3的標價遠高於新車由於供應鏈問題導致新車產量和銷量都不斷下降,很多美國人轉而購買二手車,從而推高了整個二手車市場的價格。

(原標題:開了快5萬公里的舊車比新車高1萬美元)

目前特斯拉佔據美國電動汽車市場75%的份額,很受消費者歡迎。相比二手燃油車,特斯拉二手車在市場上更為罕見。在過去一年時間裡,一些特斯拉二手車的價格已經超過新車價格。但隨着特斯拉過去幾個月調高新車售價,很多二手Model Y和Model 3的標價開始高得離譜。

要知道,雖然不少二手車的標價會高於實際售價。但市場上很大一部分特斯拉二手車都來自公司自營,標價就是實際售價。

特斯拉二手車網站顯示,一輛在售的2020年長續航全驅版Model Y行駛里程超過30000英里(約合48000公里),標價比消費者訂購同樣配置的全新Model Y要高出1000美元。

特斯拉二手車價格失控 開了快5萬公里的舊車比新車還貴1萬美元

唯一的好處是消費者現在就可以拿到現車,不用再等6到9個月提新車。

最離譜的還是價格。按2020年購買時的價格算,這輛二手Model Y的售價可能比當年的新車高出6000美元至1萬美元。

其他幾輛二手Model Y的售價都超過同樣配置的全新Model Y電動汽車。比如一輛在伊利諾伊州註冊的2021年雙電機全驅高性能版Model Y已經行駛了15000英里(約合24000公里),售價超過80000美元。

同樣,不少二手Model 3的售價也高於新車。比如一輛在洛杉磯註冊的2019款長續航全驅版Model 3售價將近71000美元。

特斯拉二手車價格失控 開了快5萬公里的舊車比新車還貴1萬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似乎在官網轉售的所有二手電動汽車中都添加了完全自動駕駛功能套件,這有助於提高售價。

特斯拉最近改變了調整了政策,不再允許用戶在租賃結束后購買相應電動汽車。這也增加了二手特斯拉的供應量。

(0)
上一篇 2022-04-27 11:23
下一篇 2022-04-27 1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