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地方法院駁回Wisk Aero告Archer專利侵權訴求

隨着投資者對空中出租市場興趣的日漸提升,各大初創企業之間的競爭也愈加白熱化。比如近日,舊金山的一名聯邦法官,就拒絕了空中出租初創企業 Wisk Aero 指責競爭對手 Archer Aviation 侵犯其專利而提出的初步禁令請求。

1.jpg

(圖自:Archer)

據悉,Wisk 是波音與 Kitty Hawk 的合資企業。作為原告方,其希望禁止 Archer Aviation 使用所謂被盜的 52 項商業機密。

在 4 月 6 日提起的訴訟中,Wisk 還向 Archer 尋求未指明的賠償。與此同時,聯邦調查人員也在深入了解此事。

美地方法院法官 William Orrick 在判決中寫道 —— Wisk 的索求“過於不確定和模稜兩可”,但承認“存在一些有爭議的盜用跡象”。

對此,Archer 的副總法律顧問 Eric Lentell 認為 Wisk 的訴訟毫無根據,並對法院的裁定表示讚賞。

記錄清楚地表明,Wisk 沒有拿出哪怕任何一份文件或證人證據。所謂大規模竊取的指控,完全基於陰謀論和對實際記錄的徹底歪曲。

此外案件中提到的由電池供電的 12 轉子 Maker 機型,是由其完全獨立設計的、並且遭遇 Wisk 開發類似的電動垂直起降(eVTOL)載具。

在上月於洛杉磯舉辦的一次活動中,Archer 已經正式展示了該公司的演示機型。

2.jpg

(圖自:Wisk.aero

訴訟中,Wisk 聲稱該公司前員工 Jing Xue 不正當地將接近 5000 份數據文件下載帶走,並在 2020 年 1 月加入 Archer 時上交了個人設備。

Eric Lentell 駁斥了 Wisk 有關“竊取機密”的誹謗,但當在法庭上被問及相關文檔時,Jing Xue 認為聯邦人員已參與案件調查,並援引美國《憲法》第五修正案來反對自證其罪。

目前 Archer 已經讓 Jing Xue 行政休假,可即便遭遇了法律行動上的挫折,Wisk 方面依然打算將訴訟推進到陪審團審判階段。

Wisk 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稱,其正處於漫長法律程序的早期階段。

現公司已開始深入收集證據,我們要讓 Archer 最終承擔起全部責任。

據悉,Archer 由 Adam Goldstein 和 Brett Adcock 攜手創立。

作為營銷軟件即服務公司 Vettery 的的聯合創始人,倆人於 2018 年以 1 億美元的價格,將這家公司賣給了總部位於瑞士的人力資源公司 Adecco Group。

在從 Wisk 挖來關鍵人才后,該公司於 2020 年春季擺脫了潛行狀態。

Wisk 則是波音與 Kitty Hawk 的合資公司,後者是谷歌聯合創始人 Larry Page 資助的飛行出租車公司。

其辯稱 Archer 不僅挖走了人才,還竊取了該公司的商業機密。

(0)
上一篇 2021-07-24 15:15
下一篇 2021-07-24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