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迎來Passthrough API:可進一步融合虛擬與現實環境

Facebook 剛剛宣布了一款面向 Oculus 頭顯用戶的 Passthrough API,且開發者能夠通過下一版軟件開發套件(SDK)獲得實驗性功能。具體說來是,該 API 允許開發者將來自 Quest 2 的傳感器視頻整合到他們的遊戲 / 應用中,以輕鬆打造混合現實體驗。

0.gif

更棒的是,開發者還可定製最終玩家的視角、應用效果、甚至將真實世界疊加在虛擬圖層上。

在公告中,Facebook 詳細介紹了 Passthrough API 如何通過結合現實生活中的鍵盤 / 辦公桌,以提升 AR / VR 軟件的生產力。

此外在房間里,玩家們也能夠輕鬆解開謎題,或查看覆蓋於牆壁上的 VR 繪畫。

1.gif

遺憾的是,當被問及是否兼容初代 Quest 頭顯時,Facebook 向 UploadVR 證實,當前 Passthrough API 僅支持 Quest 2 。

此外公告中指出,該 API 是在本機設備上完成處理的,且相關應用程序無法查看或存儲來自 Quest 2 傳感器的圖像數據。

2.gif

目前該公司正在將該 API 的實驗版本,添加到其即將推出的開發人員工具中。

而使用 Unity 進行遊戲 / 應用構建的開發者們,將率先體驗到新功能。

Facebook 還承諾,後續也將提供對其它開發平台的支持。

3.gif

實際上,Quest、Quest 2 和 Rift S 頭顯,已經有一個版本的 Passthrough 技術,允許用戶快速了解現實世界中發生的事情。

但 Facebook 還允許通過 Passthrough 來進一步設置虛擬場景,以黑白方式復刻現實環境。

Oculus – Infinite Office(via)

感興趣的朋友,可在 Oculus UI 中導航,且《Infinite Office》宣傳視頻中也演示了這種能力。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廣大玩家有望於今年晚些時候,體驗到新開發的 Passthrough 功能軟件。

(0)
上一篇 2021-07-24 15:15
下一篇 2021-07-24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