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組織報告:全球有記錄以來,近七年氣溫最高

據法新社格拉斯哥消息,世界氣象組織當地時間10月31日說,2015年至2021年將是有記錄以來氣溫最高的7個年份。聯合國COP26氣候大會開幕之際,世界氣象組織發布報告稱,溫室氣體排放導致全球變暖,可能“對當前和未來幾代人產生深遠影響”。

世界氣象組織報告:全球有記錄以來,近七年氣溫最高

世界氣象組織報告:全球有記錄以來,近七年氣溫最高

報告說,儘管拉尼娜現象導致今年年初的氣溫有所下降,但根據今年前9個月的數據,2021年平均氣溫比工業革命前高出約1.09攝氏度,很可能處於有記錄以來氣溫第五高和第七高的年份之間。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也發表聲明說:“從海洋深處到山頂,從冰川融化到極端天氣事件頻發,全球生態系統和社區都受到嚴重破壞。”他說,為期兩周的COP26氣候大會“必須成為人類和地球的一個轉折點”。

報道稱,過去20年(2002-2021年),全球平均氣溫比人類開始大規模燃燒化石燃料的19世紀中葉的平均氣溫首次高於1攝氏度,這一數據具有象徵性意義。

世界氣象組織說,海洋吸收二氧化碳導致海洋酸化,至少在2.6萬年裡“前所未有”。與此同時,主要由海水變暖和陸地冰層融化導致的海平面上升,再創新高。

專家評論說,世界氣象組織的這份報告“令人震驚和深感不安,再次給世界領導人敲響了警鐘,讓他們感到時間不多了”。

按目前速度,到2100年,海平面上升可能超過2米,可能會導致全球約6.3億人失去家園。

(0)
上一篇 2021-11-01 16:02
下一篇 2021-11-01 16: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