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消費級20TB硬盤下半年批量上市、繼續用SMR

各家的18TB、20TB大容量機械硬盤已經陸續問世,但都是企業級產品,距離普通消費者非常遙遠,價格也偏高。希捷今天披露,面向大眾消費市場的20TB硬盤,將在今年下半年出貨上市。希捷目前的20TB硬盤基於HAMR熱輔助磁記錄技術,僅供企業客戶。

希捷:消費級20TB硬盤下半年批量上市、繼續用SMR

針對消費市場的20TB硬盤,初期會採用PMR垂直磁記錄(增強版TDMR平面磁記錄),同時也在開發SMR疊瓦式磁記錄的20TB。

希捷14TB、16TB、18TB硬盤都用過TDMR技術,成本可以有效控制,SMR的成本也不高,都很適合用來做相對平價的20TB硬盤。

另外,針對SMR的寫入可靠性問題,希捷也在開發相關軟件,從更多層面輔助優化,確保數據安全。

HAMR方面,希捷下一步將會用它製造22TB、24TB硬盤,但上市時間待定。

(0)
上一篇 2021-07-23 14:03
下一篇 2021-07-23 14: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