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數就SMR硬盤集體訴訟和解:每人最多賠付上千元

還記得去年鬧得沸沸揚揚的SMR硬盤門事件嗎?西數、希捷及東芝等三大HDD廠商都悄然推出了SMR硬盤,引發消費者不滿。西數的Red紅盤系列也有了SMR硬盤,還吃上了集體訟訴的官司,現在雙方和解了。

根據LawStreet的報告,由於西數秘而不宣地在紅盤系列中使用了SMR技術,因此去年被集體訴訟,最近西數與原告們和解,西數同意SMR技術不適合NAS及RAID硬盤使用,願意賠償270萬美元。

賠付的最高比例可達硬盤原價的85%,最高賠付額在160美元,約合1043元,不過絕大多數人是不可能賠這麼多的,每個驅動器賠償大約4-7美元,約合26-45元人民幣之間,好處是不用提交什麼購買證明即可。

此外,西數還同意在網頁上跟是否使用SMR技術的硬盤區分出來,實際上這件事三大廠商去年就開始做了,畢竟SMR硬盤太不得人心了。

西數就SMR硬盤集體訴訟和解:每人最多賠付上千元

SMR技術我們之前做過科普,簡單來說就是SMR疊瓦式磁記錄技術在不需要多大技術升級的情況下就能帶來25%的容量提升,但代價就是性能、可靠性下降,用來當倉庫盤還行,用於NAS等頻繁讀寫的硬盤中就不太好了。

(0)
上一篇 2021-06-21 17:35
下一篇 2021-06-21 17: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