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表明蘋果MagSafe背夾電池採用了雙電芯設計

本周四,ChargerLAB 在 YouTube 上分享了蘋果新款 MagSafe 背夾電池的拆解視頻,揭示了這款原廠配件竟然採用了獨特的內部設計。除了開箱介紹和粗略的測試,最讓我們感到驚奇的,莫過於 Apple MagSafe Battery Pack 竟然內置了兩塊長條電芯。

1.jpg

不難預料的是,蘋果並不希望消費者能夠輕鬆拆開 Apple MagSafe Battery Pack 並一探究竟。

4.jpg

由 ChargerLAB 分享的視頻可知,想要將從中間位置撬開白色的塑料外殼,是相當困難的(似乎運用了一些粘合劑)。

Latest Teardown of Apple MagSafe Battery Pack(via)

打開之後,可見背夾電池在前蓋內側有個連接至電池組的充電線圈。另有 NFC 檢測線圈和相應的芯片,以及環繞線圈的 MagSafe 磁鐵組件。

2.jpg

內部組件有大量隔熱層來提供防護,且無線電源控制芯片和相關電路在碩大的 PCB 板上清晰可見。

3.jpg

白色外殼底下是兩顆串聯到一起的長條電芯(電壓 7.62V),總容量為 11.13 Wh(相當於 5V @ 2220 mAh)。

5.jpg

據悉,蘋果於本月早些時候發布了期待已久的 iPhone 12 系列 MagSafe 背夾電池,並於本周開始供貨。

6.jpg

感興趣的朋友,可拿出 99 美元去選購一套 MagSafe Battery Pack 外接電池,目前蘋果官網上的國行版本報價為 749 RMB 。

(0)
上一篇 2021-07-23 13:42
下一篇 2021-07-23 14: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