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智能手機屏幕有望被用於檢測水中的毒素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當我們聽到智能手機被用來執行分析任務時,通常還會有一個與手機相連的設備。然而,根據一項新研究,手機本身的觸摸屏很快就可以用來測試飲用水和其他液體

JC8T2Q55$Y%CD086`}XZ_IP.png

簡單地說,電容式觸摸屏可以檢測到屏幕靜電場的“扭曲”,這些“扭曲”被測量為其電容量的變化。當指尖等導電體接觸到屏幕表面時,就會發生這種“扭曲”。

在Ronan Daly博士和Lisa Hall教授的領導下,劍橋大學的科學家們最近着手確定液體中的離子是否也能被檢測和測量。為了做到這一點,他們將不同的液體滴在一個獨立的電容式觸摸屏上,該屏幕與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中使用的屏幕類似。

結果發現,這些液體確實在電容上產生了可測量的變化。更重要的是,每種液體都有自己的標記,基於其離子的濃度和電荷。

研究人員現在希望,人們有一天可以用他們的智能手機屏幕來完成一些任務,比如檢查飲用水中是否有砷等污染物。為了達到最佳效果,觸摸屏的一個部分應該為該任務而設計,因為屏幕目前是為用戶的指尖檢測而優化的。

Hall說:“這是一個起點,可以更廣泛地探索觸摸屏傳感在移動技術中的應用,並創造出人人都能使用的工具,允許快速測量和溝通數據。”

關於這項研究的論文最近發表在《Sensors and Actuators B》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7-23 12:05
下一篇 2021-07-23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