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開始在被搜索結果沒有可靠答案時向用戶發出警告

據外媒報道,Google正在測試一項新功能,當人們搜索一個可能有着不可靠結果的話題時它會通知人們。這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搜索引擎邁出的重要一步,它為人們提供了更多關於網上流行的突發信息的背景信息如疑似UFO目擊事件或正在發展的新聞故事。

新的提示會警告用戶他們看到的結果正在迅速變化。Google向Recode確認,大約一周前就開始測試這一功能。該公司表示,目前這條通知只出現在一小部分搜索中,這些搜索往往是關於發展趨勢主題的。

Google、Twitter和Facebook等公司經常難以應對互聯網上猖獗的大量虛假信息、陰謀論和未經證實的新聞報道。過去,除了最極端的情況外,它們基本上都不會刪除內容,理由是它們信奉言論自由的價值觀。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和2020年美國大選期間,一些公司採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動,它們撤下了助長虛假信息的人氣賬號。但Google這種標籤的推出–只是警告用戶,而不屏蔽內容–反映了一種更長期的漸進方式來教育用戶關於有問題或不完整的信息。

谷搜索公眾聯絡員Danny Sullivan表示:“當任何人在Google上進行搜索時,我們會儘力向你展示最相關、最可靠的信息。但我們得到了很多全新的東西。”

谷歌開始在被搜索結果沒有可靠答案時向用戶發出警告

Sullivan表示,這個通知並不是說你在搜索結果中看到的是對的還是錯的,而是說情況在不斷變化,更多的信息稍後可能會出來。

Google最近還在致力於幫助用戶提高“搜索素養”,也就是更好地理解他們所查找內容的語境。2020年4月,該公司發布了一項在搜索結果中沒有足夠的匹配項告知用戶的功能。2021年2月,該公司在大多數搜索結果旁邊添加了一個“關於”按鈕,在可用時其會向用戶顯示他們正在瀏覽的網站的維基百科簡要描述。

Google告訴Recode,他們對這個通知進行了用戶研究,結果顯示用戶覺得它很有用。

這個新的提示也是大型科技公司向用戶提供更多可能被證明是錯誤的新信息背景這一更大趨勢的一部分。像Twitter在2020年美國大選之前發布了一系列功能,如果用戶看到的信息尚未得到證實就會得到警告。

一些社交媒體研究人員對新增的背景表示歡迎。

“這是一種很好的方式,它可以讓人們在採取行動或進一步傳播信息之前停頓一下,”哈佛大學研究網絡言論的研究員Evelyn Douek說道,“它不涉及任何人對任何故事的真假作出判斷,只是給讀者提供了更多的背景。在幾乎所有突發新聞中,最初的故事都不是完整的,所以提醒人們這一點是很好的。”

不過,這一切將如何運作仍有待觀察。如對於給定的搜索結果Google認為哪些來源是可靠的以及在一個有問題的熱門新聞話題失去標籤之前需要權衡多少可靠的來源。隨着該功能的推廣,用戶將很可能會看到更多關於它如何實現的討論。

(0)
上一篇 2021-06-25 15:29
下一篇 2021-06-25 1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