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市值再度超越茅台 再登中國上市公司市值首位

前幾天,Choice發布了一份2022年三季度中國企業市值排行榜,貴州茅台總市值2.35萬億元,超過騰訊控股成為中國市值最高的企業。然而“一哥”的位置還沒坐幾天,茅台酒火速被騰訊反超了。

騰訊市值再度超越茅台 再登中國上市公司市值首位

截止發稿前,騰訊控股市值為2.24萬億元,而茅台市值一路下跌至2.05萬億元,差距迅速拉開,騰訊也繼續穩坐中國上市企業的“市值一哥”。

不過,雖然目前騰訊是市值第一,但其股價其實一直在走下坡路,相比2021年的高點處於腰斬狀態。

隨着騰訊股價不斷下跌,有着“中國巴菲特”之稱的段永平也在不斷“抄底”加倉,今年已經出手5次,不過目前來看都是抄在了半山腰。

值得注意的是,騰訊今年已經回購超過70次,回購金額將近240億港元。此金額與大股東南非報業減持金額相當,近三個月南非報業減持7600萬股,約245億港元。

(0)
上一篇 2022-10-20 12:30
下一篇 2022-10-20 1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