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機器人巨頭ABB收購ASTI 擬將亞洲AMR中心設在上海工廠

本周二,瑞士電力及自動化技術廠商 ABB 宣布收購西班牙機器人製造商 ASTI Mobile Robotics
Group,旨在將其機器人業務拓展到傳統汽車業務以外的領域。ABB 是一家全球 500 強企業,其業務遍布全球 100
多個國家和地區,是“工業機器人四巨頭”之一,而 ASTI 是歐洲最大的自主移動機器人(AMR)提供商之一。

工業機器人巨頭ABB收購ASTI 擬將亞洲AMR中心設在上海工廠

工業機器人巨頭ABB收購ASTI 擬將亞洲AMR中心設在上海工廠

▲ 正在進行汽車裝配的 ABB 機器人

01. 收購 ASTI,ABB 將成唯一提供完整自動化產品組合公司

本周二 ABB 宣布收購 ASTI,協議於 7 月 19 日簽署,但是雙方未透露交易細節,預計交易將於今年夏季中旬完成。

ASTI 主要生產 AMR,其機器人可以在工廠車間里以高達 2m/s 的速度移動,且無需遵循預先安裝好的軌道。另外,ASTI 的機器人還可以拖拽和移動箱子,有效載荷高達 2000 公斤。據了解,ASTI 目前擁有 300 名員工,自 2015 年以來,其銷售額每年增長 30%,今年其目標銷售額約為 5000 萬美元。

這次收購將豐富 ABB 的機器人和自動化產品,使其成為唯一一家能夠提供完整的自動化產品組合的公司,其自動化產品將包括 AMR、機器人及機器自動化解決方案。

談到收購 ASTI 的動機時,ABB 機器人與技術總裁 Sami Atiya 說道:“AMR 是完美形態的、靈活的機器人,他們正在使未來工廠變成現實。ASTI 擁有行業領先的產品組合、全面的軟件套件和跨領域的深厚領域專業知識,是我們的完美選擇。”

ASTI 首席執行官 Veronica Pascual Boe 也說道:“ABB 的願景非常適合我們,利用 ABB 的全球市場准入,將擴大我們的全球客戶服務和合作夥伴網絡。”

工業機器人巨頭ABB收購ASTI 擬將亞洲AMR中心設在上海工廠

▲ ABB 工廠內使用的 ASTI 生產的機器人

02. ABB 將在上海建廠,欲跑贏市場增速

交易完成後,ABB 會將 ASTI 位於西班牙布爾戈斯的總部作為 ABB 的 AMR 業務總部,其核心功能包括研發、設計、生產和項目價值鏈管理。ABB 還將大幅擴大 AMR 業務總部的產能,以支持計劃在歐洲和美洲的銷售擴張。

另外,ABB 計劃將 AMR 銷售和服務支持擴展到全球 53 個國家和地區,為此它還要把它在上海建立的新的機器人工廠打造成亞洲 AMR 中心,包括完整的價值鏈管理和產品製造,該工廠將於 2022 年開工。

Sami Atiya 說:“我們的目標是超越市場增長速度。”據統計,全球 AMR 市場每年增長約 20%,預計到 2025 年其市場規模將達到 140 億美元。Sami Atiya 還稱 ABB 可能會在機器人領域進行進一步收購。

03. 結語:收購 ASTI,ABB 將完善產業布局

隨着產業升級的速度加快,倉儲、物流、零售等各個領域都不斷地引入機器人來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生產成本,AMR 隨之成為這些領域的寵兒,市場規模不斷擴大。

“工業機器人巨頭”ABB 收購 ASTI 之後,將進一步拓寬其機器人業務的客戶群體,完善其產業布局。ASTI 被 ABB 收購后,也能夠獲得更多的資金、技術支持,為其帶來更加強勁的增長動力。

(0)
上一篇 2021-07-21 20:22
下一篇 2021-07-21 2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