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翻新iPhone市場感受到手機用戶對5G需求的影響

分析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剛剛發布了一份關於翻新手機市場的精彩報告。願意猜猜哪個智能手機品牌是這個市場的領導者嗎?如果你說是蘋果,因為這是送分題。Counterpoint指出,美國二手市場上賣得最好的手機包括iPhone
8系列、iPhone 11系列和iPhone XR。但這家研究公司指出,自iPhone
14系列發布以來,上述三種iPhone機型的二手價格平均下降了22%。

然而,翻新的iPhone 13系列手機在iPhone 14系列發布后,價格平均上漲了11%。

即使舊的iPhone機型價格在下降,但自從新的iPhone 14系列上架后,翻新的iPhone Pro機型的需求一直在增強。Counterpoint表示,這其中有一部分是由於5G的原因。不支持5G的舊手機越來越便宜,而翻新的5G手機則有持續換機需求。報告稱,那些購買翻新的5G iPhone設備的人正在使用他們通過購買”翻新”所節省的錢來訂購更昂貴的5G運營商計劃。

bee58559-4526-4a27-9a83-f9d41ed11972[1].png

自iPhone 14發布以來,翻新的iPhone 8系列手機的平均銷售價格(ASP)已經下降了38%。同一時間段內,iPhone X系列的ASP下降了23%,而翻新的iPhone 11機型的ASP下降了15%。第一批支持5G的iPhone機型即iPhone 12系列,自iPhone 14發布以來翻新機的價格下降了10%。但自iPhone 14機型上架以來,iPhone 13系列的翻新手機不跌反漲了11%。

翻新的iPhone 8、iPhone X、iPhone 11和iPhone 12系列機型價格下降的一個原因是這些手機的供應量不斷增加,因為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通過換購這些手機來換取iPhone 14機型的抵扣數字。Counterpoint計算過,美國消費者平均持有手機3年零7個月,與幾年前的數據相比,持有時間變得更長。

Counterpoint得出的結論是,在經濟疲軟的情況下(高通脹和似乎是股票熊市的開始),消費者可能希望通過購買翻新的iPhone 13系列設備而不是iPhone 14型號來節省資金。如果你不是手機發燒友,而且你買的是iPhone 13而不是iPhone 14,這可能是說得通。

那些想購買iPhone 14 Pro或iPhone 14 Pro Max的人可能不太會考慮翻新的iPhone 13 Pro或iPhone 13 Pro Max。較新的機型不僅配備了新的A16仿生芯片(其成本是蘋果為A15仿生芯片支付的2.4倍),而且iPhone 14 Pro系列還在屏幕上方配備了充滿了動畫特效的靈動島。

(0)
上一篇 2022-10-09 22:45
下一篇 2022-10-09 22: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