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Argo AI自動駕駛汽車將在邁阿密和奧斯汀的Lyft平台上商用

福特與Lyft兩家公司周三宣布,邁阿密的Lyft客戶將能夠在年底前從Argo
AI服務(一家由福特和大眾共同支持的自動駕駛初創公司)叫到一輛機器人出租車。
明年,德克薩斯州奧斯汀的乘客也將能夠這樣做。這是在最初對自動駕駛汽車的大範圍使用的預期未能實現之後,使更多自動駕駛汽車可供公眾使用的最新舉措。

A6F7BB49_6C6C_4D75_BB29_93B5FB8DEA91.0.webp

多年來,福特公司承諾,它將在2021年推出全面的自動駕駛汽車業務,包括無司機實現載客和駕駛送貨。後來這被推到了2022年,該汽車製造商以冠狀病毒大流行為由推遲了計劃。它還表示,它將使用一種沒有方向盤或踏板的專用自動駕駛汽車來推動其商業雄心,但它還沒有透露這一信息。

與Lyft的交易是福特仍在努力兌現其最初承諾的第一個跡象。這將是福特或Argo首次邀請普通公眾乘坐他們的自動駕駛汽車去兜風。

Lyft_Argo_Ford_03.jpgLyft_Argo_Ford_01.jpg

Argo公司的一位發言人說,車隊的規模一開始將是 “適度的”,到明年兩個城市的車輛總數將 “少於100輛”。但該公司表示,它正在為未來五年在多個市場部署1000輛自動駕駛汽車 “打基礎”。

到今年年底,Argo的自動駕駛車輛將在邁阿密的Lyft平台上使用,過去幾年Argo一直在那裡測試其技術。如果Lyft的客戶在規定的地理區域內,他們將可以選擇乘坐自動駕駛車輛前往目的地。這些車輛的司機和前排乘客座位上仍將有兩名安全司機。

該公告還表明,儘管今年早些時候將其自動駕駛業務賣給了豐田,但Lyft仍有興趣在自動駕駛行業保持一席之地。這家叫車公司已經在拉斯維加斯與Aptiv公司合作,並在鳳凰城與Waymo公司合作,為自動駕駛汽車的出行提供中介服務。

Lyft_Argo_Ford_app_02.jpglyft_Argo_Ford_app_01.jpg

但是,在去年4月以5.5億美元的價格將其Level 5自動駕駛汽車研究部門出售給豐田旗下的Woven Planet Holdings之後,該公司將不再參與該技術的開發。該公司跟隨其競爭對手Uber出售其昂貴的自動駕駛汽車部門,以去除其業務中的虧損部分。去年,Uber將其自動駕駛項目賣給了Aurora,這是一家由Google自動駕駛項目前負責人創辦的創業公司。

但在這筆交易中,Lyft並不只是一個被動的參與者。這兩家公司已經簽署了一份 “網絡接入協議”,將給予Lyft在Argo公司2.5%的股權,以換取這家叫車公司的自動駕駛行程數據。福特、Argo和Lyft表示,他們將利用從邁阿密和奧斯汀產生的數據,來弄清楚如何發展全面的機器人出租車業務。根據新聞稿的內容。Argo將使用來自Lyft的匿名服務和車隊數據,這將使Argo克服其他自動駕駛汽車公司所面臨的挑戰,專註於他們可以建立可持續的業務,並可以通過本地化的安全數據驗證部署。

如果Argo落實其以70億美元的價值上市的計劃,這對Lyft來說可能會變得相當有利可圖。據彭博社報道,這家初創公司可以走傳統的首次公開募股路線,也可以嘗試與一家特別收購公司(SPAC)進行反向合併。福特在2017年向Argo投資了10億美元,大眾在去年也進行了26億美元的投資。

Lyft_Argo_Ford_AV_Escape_Hybrid_02.jpgLyft_Argo_Ford_AV_Escape_Hybrid_01.jpg

Argo公司,過去幾年一直在邁阿密、奧斯汀和華盛頓特區,以及匹茲堡、底特律和加利福尼亞測試其第四代汽車。該公司還準備從2025年開始,利用其第五代自動駕駛技術,在德國與大眾汽車公司一起推出自動駕駛的載客和送貨服務。

(0)
上一篇 2021-07-21 20:22
下一篇 2021-07-21 2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