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雲半導體宣布發布 ISP (圖像信號處理器) IP 及配套方案

廣東高雲半導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其 ISP( 圖像信號處理器 )IP。 高雲半導體 ISP IP 從攝像頭獲取像素數據,並通過 CFA(
濾色器陣列 /Debayer)、CCM( 色彩校正陣列 )、Gamma 校正以及 AE( 自動曝光)和 AWB(
自動白平衡)模塊對圖像進行調整和校正,使圖像呈現最佳顯示效果。

高雲的 ISP IP 核可以與其他 IP 資源結合使用,為視頻和影像類應用提供相當於完整的片上系統 (SoC) 的解決方案。

高雲半導體宣布發布 ISP (圖像信號處理器) IP 及配套方案

高雲 ISP 旨在為客戶提供高質量且經濟實惠圖像處理方案。該 IP 包含可編程圖像處理功能模塊和一個能夠對圖像處理模塊進行實時控制的軟核 MCU 處理器。

“實際應用中,作為集成固定 ISP 功能的 SoC 的替代方案,客戶經常使用 FPGA 來進行圖像數據處理,”高雲半導體國際營銷高級總監 Grant Jennings 說,“因此,高雲開發了 ISP IP 核,這使得客戶可以針對具體應用和產品需求,將該 IP 核可與我們的視頻接口、圖像縮放以及存儲控制器 IP 相結合,量身定製可編程 SoC 解決方案。”

高雲 ISP IP 支持 8bit/10bit 圖像數據,並支持多種類型的圖像傳感器和各種分辨率。校準係數可以由 MCU 加載或由比特流初始化。用戶可以根據需要靈活選用 CFA( 濾色器陣列 /Debayer)、CCM( 色彩校正陣列 )、Gamma 校正以及 AE( 自動曝光)和 AWB( 自動白平衡)模塊,甚至可以添加自定義成像塊。

“高雲 ISP 可以通過嵌入式軟核處理器進行配置和編程。它允許用戶針對其特定應用場景輕鬆定製功能和調試 ISP 性能,以實現更好的視覺質量或更高的識別準確率。我相信它可以大大縮短他們的開發和調試時間。”高雲半導體解決方案開發總監鄭智傑表示。

高雲除了提供單獨的 ISP IP 核之外,還提供了功能更為全面的參考設計,該參考設計包含 ISP IP 和一個 ARM Cortex-M 處理器,該處理器用於實時控制圖像處理流水線。

(0)
上一篇 2021-07-20 15:35
下一篇 2021-07-20 15: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