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班第一天將迎來中國空間站最佳觀測期

元旦假期將近,這也意味着2021年即將過去。正所謂辭舊迎新,2022年上班的第一天,中國空間站將會送給大家一份禮物。據媒體報道,距離神舟十三號發射升空已經過去兩個多月,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全國各地都在偶遇天宮空間站。資深攝影博主@胖編就是聞新者
參與央視網直播時,分享了他的空間站“拍攝秘笈”。

該博主表示,以北京地區為例,1月3日中國空間站將有一次過境,但相對來說,亮度並不是特別好。而最佳的觀測時機是在1月4日清晨7點08分到7點12分。

大家在新年的上班的第一天,可以在這個時間段抬頭望一下西南方向,屆時中國空間站會慢慢的穿過獅子座,然後在天空中就消失。

640.jpg

對於其他地區想要觀測的網友,可以通過一個叫“天門通”的小程序來確定最佳觀測時間,該程序能夠提供定位地區未來10天的天宮空間站過境預報。

而當我們看在“天門通”裡面數據的時候,亮度的數值越低,越適合觀測。當前面是負數的時候就是亮度比較高的時候,此時我們拿手機直接錄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0)
上一篇 2021-12-25 17:30
下一篇 2021-12-25 1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