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報告展示沃爾瑪、宜家和亞馬遜等大型零售商貨船所產生的碳排放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包括亞馬遜和宜家在內的大型零售商已經承諾走綠色路線,但他們在貨物運輸過程中仍然會造成空氣污染。一份新報告展示了美國最大的一些零售公司在將貨物運入美國時各自產生多少污染。在2019年,報告中的15家公司產生的氣候污染幾乎相當於150萬個美國家庭一年的污染量。

1ATC]$KCUOW3UNXAQRJZIYH.png

該報告研究了世界各地成堆的貨物運輸所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和空氣污染,並按公司對前15大污染者進行了排名。沃爾瑪位居榜首,其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比一個燃煤電廠一年的排放量還要多。 Ashley Furniture、 Target、Dole和 Home Depot排在前五位。宜家和亞馬遜分別排名第七和第八。三星排在第9位,LG排在第11位。

雖然專家們早就知道海上運輸是世界上3%的溫室氣體排放的罪魁禍首,但對這種污染負有責任的個別零售商在很大程度上能夠避免審查,直到現在。但是,隨着公司碳足跡的帷幕拉開,消費者有更多的證據來要求對氣候變化採取行動。

這份報告的主要作者、來自非營利性環保組織太平洋環境和Stand.earth的Madeline Rose說:“對公司排放組合的這一支柱,確實沒有進行過調查。坦率地說,隨着氣候緊急情況在我們家門口發生,我們只是覺得需要破壞數據系統,需要有更大的透明度。”

為了追蹤公司的排放量,這些組織首先查看了一個名為《商業雜誌》的公共數據庫,以確定美國最大的進口商的數量。然後,他們委託能夠訪問其他海運進口數據庫的大學海運諮詢服務公司(UMAS),將公共數據與他們自己的專有信息進行交叉對比。他們一起將零售商的個別貨物與具體的船隻相匹配。根據船舶的航行情況,他們能夠估計燃料消耗和由此產生的排放。他們的估計值可能很低,因為研究人員無法核實所有由特許經營公司和與母公司名稱不同的空殼公司進行的貨物航行。

{]B332_`@NWB7X]D_6{XP4J.png

“由於數據是如此不透明,他們只抓住了大約20%的市場,然後他們從那裡向上推斷,”Dan Rutherford說,他負責國際清潔運輸委員會的航空和海洋項目,他沒有參與這項研究。”我認為這是很恰當的,因為數據本身是不可用的。但它確實指出了一個事實,即我們需要更好的規則和透明度。”

這項研究也沒有考慮到船舶在卸下貨物后回程的排放。它也沒有對排放物進行地理定位,以了解它們的最終去向。這對那些被漂移到岸上的污染所困擾的沿海社區可能很重要。據估計,每年有60,000人因暴露於航運造成的空氣污染而過早死亡。新報告中提到的15家公司在2019年產生的空氣污染–包括煙塵、氧化硫和氧化亞氮–與數以千萬計的汽車和卡車一樣多。

這項研究也僅限於美國的進口,儘管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費市場。由於供應鏈可能涉及跨越幾個國家的多家公司,將航運排放歸入任何一個國家都是很棘手的。這使得對該行業污染的監管變得非常困難,因為不清楚誰應該負責。

紐約大學環境研究副教授Jennifer Jacquet說:“在這裡,你有另一個排放物從縫隙中漏掉的巨大案例。我們知道我們需要對航運做些什麼,我不認為在如何處理這個問題上已經出現了確切的共識……至少我們可以說,你知道,宜家對其中的一些排放負責。”

儘管宜家和亞馬遜等公司作出了全面的氣候承諾,但正如這份報告所顯示的那樣,它們仍然在對地球造成重大損害。這兩家公司都對The Verge做出了回應,發表聲明強調了他們的可持續發展承諾,而沃爾瑪、LG和三星則沒有對評論請求做出回應。宜家表示,它希望到 2030 年減少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超過其排放量。亞馬遜正試圖在2040年之前做到類似的事情,並且正在努力讓更多的電動汽車上路,以減少其送貨的排放。 Rose希望看到在貨物的海上運輸方式上有更多這樣的考慮。

“航運的一個大問題是,它是非常看不見摸不着的污染源,” Rose說。“如果我們不控制海上船舶排放,我們將無法解決氣候緊急情況。”

(0)
上一篇 2021-07-20 15:24
下一篇 2021-07-20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