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公布服務器路線圖:第五代EPYC代號“Turin” 2024年發布

在 Financial Analyst Day (FAD) 活動日上,AMD 更新了包括桌面、服務器、圖形和移動方面的產品路線圖在 AMD
最新的服務器 CPU 路線圖中,第五代 EPYC 系列的代號已經被指定為“Turin”。在路線圖中還提及了 EPYC 7004 細分組合,包括
Genoa、Bergamo、Genoa-X 和 Siena。

AMD公布服務器路線圖:第五代EPYC代號“Turin” 2024年發布

路線圖從代號為“Rome”的第二代 EPYC 產品在 2019 年 8 月開始,然後介紹了代號為“Milan”和“Milan-X”的升級款 EPYC 7003 處理器,代號為“Genoa”的 EPYC 7004 預估將會在 2022 年第 4 季度推出。

Genoa 將採用基於台積電 5 納米工藝節點,提供最多 96 個 Zen 4 內核,新的 SP5 平台支持 12 通道內存、PCIe 5.0,並支持通過 Compute Express Link (CXL) 進行內存擴展。

雖然 Genoa 將受益於最多 96 個 Zen 4 內核,並將在今年第 4 季度年底發布,但 AMD 還宣布了 Bergamo,將於 2023 年上半年上市,Genoa-X 和 Siena 也將在 2023 年某個時候上市。AMD 的 Genoa-X 將配備多達 96 個基於台積電 5 納米製造節點的 Zen 4 內核,每個插槽具有高達 1 GB 的三級緩存。 AMD Siena 將主要定位為低成本平台,並將配備多達 64 個 Zen 4 內核,具有優化的每瓦性能,使其更適合邊緣和電信市場。

AMD公布服務器路線圖:第五代EPYC代號“Turin” 2024年發布

AMD 進入 2024 年的服務器 CPU 路線圖可能最重要的公告是計劃在 2024 年底之前的某個時間將其代號為“Turin”的第 5 代 EPYC 處理器推向市場。正如預期的那樣,AMD 並未透露有關 Turin 的許多細節處理器系列,但我們希望它被命名為 EPYC 7005 平台,以遵循其當前的 EPYC 名稱方案。

我們知道 Zen 5 內核將基於 4 nm 模式(可能是台積電,但尚未確認)和 3 nm 版本,正如 AMD 的 CPU 內核路線圖到 2024 年所強調的那樣。AMD 還表示將有 Zen 的三種變體其 CPU 路線圖中的 5 核,包括 Zen 5、帶有 3D V-Cache 的 Zen 5 和 Zen 5c。

從 AMD EPYC 產品的最新路線圖中,我們知道 AMD 的第 5 代 EPYC 處理器預計將在 2024 年底之前推出。

(0)
上一篇 2022-06-10 08:35
下一篇 2022-06-10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