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市場中高端顯卡價格有望3月恢復正常

這兩年的顯卡市場確實相當畸形,缺貨、漲價簡直離譜,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正常呢?據業內人士分析,國內市場近期中高端顯卡的價格還是相對比較穩定的,雖然仍有一定的溢價空間,但是這個空間正在不斷縮小。

目前,顯卡產品的價格正在逐漸恢復平民化,預計從2月份開始,到3月份,中高端顯卡的價格、利潤有很大可能逐步恢復到正常水平。

當然,這其中的變數依然很多,尤其是隨着歐美疫情形勢急轉直下,全球缺芯問題依然沒能根本性緩解,顯卡價格也還有很大的彈性。

至於挖礦,至少國內的打擊力度不減,這方面的影響會越來越弱,很多礦卡也都流向國外市場。

另外,Intel DG2系列獨立顯卡即將發布,也會給NVIDIA、AMD造成很大的競爭壓力,必然直接迫使其價錢供貨、控制價格。

據統計,RTX 30系列顯卡整體出貨量在12月份相比11月份減少了20%以上,RTX 2060、GTX 1650 Ti、GTX 1650等的供貨量則增加了15%左右。

國內市場中高端顯卡價格有望3月恢復正常

(0)
上一篇 2022-01-02 21:17
下一篇 2022-01-02 2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