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人才紛紛跳槽Web 3

據報道,Polygon和Circle等區塊鏈平台正從谷歌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聘請頂尖人才,主要通過Web 3來引他們。本月早些時候,瑞安·懷亞特(Ryan Wyatt)離開了YouTube,領導Polygon旗下一家新的遊戲工作室。懷亞特早在2014年就加盟YouTube,負責視頻遊戲內容,與亞馬遜Twitch平台展開更積極的競爭。

0R7BdnZl_gyeWOKsudAVmI7gNR673V4BIxQM6gwT-FY.png

懷亞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大約8年前,當我開始在YouTube Gaming部門工作時,我是第一個來到這裡的人。當時,我們還沒有一支團隊,但人們已經開始對遊戲視頻感興趣了。”

對於Web 3,懷亞特稱:“與當初的遊戲視頻一樣,我對這個機會(Web 3)的看法非常類似。它目前尚處於早期階段,令人興奮。”

Web 3被視為科技市場的“下一件大事”,旨在對當前的互聯網進行徹底改革,將流行的在線服務轉移到區塊鏈等“去中心化”技術上。如今,它正在吸引科技界一些最具前沿意識的人們。

除了懷亞特,跳槽至數字加密貨幣領域(區塊鏈)的大型科技公司高管還包括Facebook數字加密貨幣和支付部門Novi的前首席營銷官(COO)謝麗絲·托雷斯(Sherice Torres),她於今年1月加盟Circle。

此外,亞馬遜雲(Amazon Cloud)高管普拉夫吉特·蒂瓦納(Pravjit Tiwana)也已離職,加盟數字加密貨幣交易所Gemini,擔任首席技術官(CTO)一職。

Facebook數字貨幣加密業務前負責人大衛·馬庫斯(David Marcus)去年年底辭職。雖然還沒有公布下一步行動,但他已經對Web 3讚不絕口。

業內專家表示,科技高管之所以被吸引到這個新興行業,部分原因是由於它的快速發展。

軟件公司Deel的CEO兼聯合創始人亞歷克斯·布阿齊茲(Alex Bouaziz)表示:“很容易理解,對於那些被視為科技領域最令人興奮和最具創新性的趨勢,每個人都想涉足。而當前,數字加密貨幣和Web 3就是趨勢。許多人把它視為科技行業的未來,就像Facebook和亞馬遜過去很有吸引力一樣。”

此外,還有一個因素能讓Web 3吸引到大型科技公司的人才,那就是資金。有數據顯示,比特幣交易所Coinbase每年為軟件工程師提供高達90萬美元的薪水。

對數字加密貨幣公司投資的激增,也意味着它們有更多的現金,可以用來支付員工薪水。CB Insight數據顯示,區塊鏈初創公司去年籌集了創紀錄的250億美元風險投資。

另外,還有股權。隨着數字加密貨幣公司估值的飆升,如果這些公司將來被收購或進行IPO(首次公開招股),則早期員工可能會獲得巨額回報。

當然,Web 3也有一些令人懷疑的地方。目前,它仍是一個定義鬆散的術語,廣泛地包括一些初始行動,旨在圍繞數字加密貨幣網絡建立一個去中心化版本的互聯網。

Twitter聯合創始人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就認為,Web 3過於集中,由少數幾個風險資本家控制。而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它更像是一個“營銷流行語”,而不是現實。

但懷亞特稱,當他開始在YouTube工作時,人們對觀看其他人玩視頻遊戲(遊戲直播)的想法也持懷疑態度。但如今,遊戲是YouTube上的第二大垂直市場。懷亞特認為,隨着更豐富的體驗的推出,人們對數字加密貨幣和Web 3的懷疑將會消退。

(0)
上一篇 2022-02-23 18:04
下一篇 2022-02-23 1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