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微軟詳解Windows 11右鍵菜單和共享菜單的改進

在今天發布的官方博文中,微軟詳細介紹了 Windows 11 系統中對右鍵菜單和共享菜單的改進。右鍵菜單是 Windows 系統中最受歡迎的功能之一,但它也存在很多不足。在即將到來的 Windows 11 系統中,微軟正通過以下改變和改進來修復和改進:

全景圖.jpg

● 在右鍵菜單被調用的時候常見命令會放置在右側

● “打開”和“打開方式”被歸為一組

應用程序使用 IExplorerCommand + 應用程序身份識別來擴展菜單選項。未打包的 Win32 應用程序可以使用稀疏的 Manifests。IExplorerCommand 支持延伸到 Windows 7。

● 應用程序擴展被分組在一起,並放在 Shell 動作下方

● Cloud 文件的應用程序被放置在 Shell 命令旁邊,以便於 hydrate 或者 dehydrate 文件

● 具有 1 個以上動作的應用程序被分組到一個帶有應用程序屬性的彈出菜單。

● “顯示更多選項”按原樣加載 Windows 10 右鍵菜單,以訪問低使用率的 Shell 動作和仍在進行移植的應用程序。沒有命令被完全刪除。

● Shift-F10 或鍵盤菜單鍵也將加載 Windows 10 右鍵菜單。

和右鍵菜單一樣,微軟也在積極改進 Windows 11 系統中的共享菜單。以下共享菜單的改進將在 Windows 11 中出現:

[圖]微軟詳解Windows 11右鍵菜單和共享菜單的改進

● Nearby Sharing 更易用。在上面可以輕鬆控制你的可發現性設置,在對話框的頁腳有一個指向更多設置的鏈接。

● 如果你使用郵件應用,聯繫人列表中的第一個條目可以幫助你輕鬆發送電子郵件給自己。

● 所有的應用程序現在都可以作為目標參與到共享對話框中。對於未打包的Win32應用程序,這在與上下文菜單相同的樣本中涵蓋。如果通過Microsoft Edge安裝的PWA實現了Web Share Target API,也會得到支持。

(0)
上一篇 2021-07-20 10:50
下一篇 2021-07-20 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