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慌了”:馬斯克與比特幣徹底決裂了?

美國東部時間周四晚上 9 點左右,特斯拉創始人兼 CEO 埃隆·馬斯克連發兩條神秘推文,又一次輕易挑動了加密貨幣投資者的情緒。
馬斯克發布了“#比特幣”、一個心碎的表情符號和一對情侶正討論分手的照片,有人對此解讀為這位億萬富翁與比特幣的決裂。
作為比特幣最大的影響者之一,馬斯克能直接影響比特幣的價格。

受他的推文影響,比特幣價格應聲下跌,自 39000 美元上方跌至 36000 美元附近 ,9 小時內跌幅近 6%。

幣圈“慌了”:馬斯克與比特幣徹底決裂了?

隨後,在周五舉行的比特幣 2021 會議上,財經新聞節目 Keiser Report 的主持人 Max Keiser 重複了好幾次“去你的,馬斯克 (F-ck Elon)”。

一些參會者也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他們對馬斯克的失望。

在會議的前一天,比特幣價格約 40000 美元,但隨着馬斯克發布“心碎”推文,比特幣一度下跌至 35500 美元。

這一次尚不清楚馬斯克的推文在試圖傳達什麼,但加密貨幣市場情緒有些消極。

彭博稱,美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幣安 CEO 布賴恩·布魯克斯認為,短期市場恐慌從來都不是任何人買賣的好理由。

布魯克斯認為,無論馬斯克推動行情走勢上漲還是下跌,從長遠來看,對加密貨幣市場來說都可能是好事。

比利·馬庫斯是狗狗幣的創始人之一,他在Twitter上回應馬斯克:埃隆……我相信你。

幣圈“慌了”:馬斯克與比特幣徹底決裂了?

此前,馬斯克也在加密貨幣市場“反覆橫跳”。

今年 2 月,特斯拉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中透露,它收購了約 15 億美元的比特幣,此舉把比特幣價格直接推上 5 萬美元大關。

3 月 24 日,特斯拉官網顯示正式支持比特幣付款,比特幣價格繼續扶搖直上,最高觸及 6.4 萬美元。

這期間,馬斯克沒過多久就發兩條Twitter,源源不斷地給比特幣加油。

幣圈“慌了”:馬斯克與比特幣徹底決裂了?

隨着越來越多的人加入“炒幣大軍”,馬斯克畫風一變。

5 月 12 日,他先是在Twitter上提出比特幣的碳排放能耗太大,宣布將暫停使用比特幣購買特斯拉,比特幣價格瞬間高空跳水。

5 月 17 日,他又發推文疑似暗示特斯拉可能賣出比特幣,引發了比特幣崩盤,最低價差點跌穿 3 萬美元,抹去 1 月底以來全部收益。

就在加密貨幣市場“屍橫遍野、哀鴻一片”之時,馬斯克又變了。

他在Twitter上發了“鑽石手”,言下之意,就算虧損也不賣幣,除非到達目標價位。

話音剛落,比特幣就神奇地止跌反彈了。

幣圈“慌了”:馬斯克與比特幣徹底決裂了?

眼看反彈力度還差點兒火候,馬斯克緊跟着又發了條推文,稱正在和北美八大比特幣挖礦機構會談,並決定成立一個挖礦委員會,讓能源耗用的披露標準化。果不其然,比特幣價格再次重返 4 萬美元。

6 月以來,比特幣價格相對穩定在 38000 左右,較 4 月中旬的峰值 64829 美元下跌了超過 40%。 可是,比特幣今年以來仍穩步上漲了 33%。

至於其他行情,相比比特幣顯得有些弱勢。今年以來,黃金期貨下跌 1.6%。 道指上漲近 13%, 標普 500 指數漲近 12%, 納指上漲 5.6%。

幣圈“慌了”:馬斯克與比特幣徹底決裂了?

(0)
上一篇 2021-06-05 17:32
下一篇 2021-06-05 17: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