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能彈鋼琴的氣動計算機存儲“芯片”

據外媒報道,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CR)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用於控制軟體機器人的空氣動力記憶系統。軟體機器人就像它們聽起來那樣–它是一種由柔軟、靈活的材料製成的機器人。哈佛大學的章魚狀觸手就是一個例子。這種類型的機器人是處理精細任務的理想選擇。

QQ圖片20210720075456.png

軟體機器人目前需要電子硬件來操作。這些組件增加了軟體機器人設備的成本、尺寸和功率需求。因此,UCR的工程師們開發出了一種氣動RAM芯片,它能很好地控制它的軟體機器人以在鋼琴上彈奏簡單的歌曲。

從邏輯上講,氣動RAM的工作方式跟傳統存儲組件相同。不同之處在於,它使用的是驅動機械手指的空氣,而不是晶體管和電力來製造二進制門。該裝置將微流體閥中的大氣壓解釋為真值(或1),真空解釋為假值(或0)。

在其當前配置下,氣動RAM僅相當於一個8位內存芯片,因此它是非常有限的。然而,這足以讓UCR機器人在鍵盤上演奏《Mary Had A Little Lamb》–儘管速度很慢。

雖然在這一領域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但研究人員相信,創造一個具有處理器和內存、在空氣中運行的自主機器人是可能的。當然,為了系統的實用性,需要更複雜的組件和小型化。

(0)
上一篇 2021-07-20 08:17
下一篇 2021-07-20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