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芯CEO否認Intel 300億美元收購:市場推測 將堅持IPO

日前Intel方面透露準備以300億美元(約合2000億)的價格收購格芯,後者是全球第三大晶圓代工廠,這將是影響半導體製造格局的大事。不過這事還很懸,現在戲劇性的一幕來了——格芯CEO日前否認,將繼續尋求IPO上市。

格芯CEO否認Intel 300億美元收購:市場推測 將堅持IPO

格芯CEO湯姆・考爾菲爾德 (Tom Caulfield)當地時間周一也回應了Intel收購的消息,稱Intel洽談收購的消息只是推測而已,否認(跟Intel)有這方面的討論。

考爾菲爾德表示公司目前正在推進IPO上市事宜,所以市場上會出現很多傳聞。

從格芯方面的回應來看,他們否認Intel的300億美元收購消息,不論是真的不知情還是不能承認。不過此前也有報道稱,Intel的收購很可能是越過格芯公司而跟母公司——阿聯酋穆巴達拉投資基金談的,後者在格芯身上少了數百億美元也沒能成功,早就想脫手了。

Intel 300億美元收購格芯一事影響很大,不僅會重塑全球晶圓代工市場格局,對AMD來說也是利益攸關,格芯依然是他們重要的長期代工合作夥伴,要是被Intel收購了,合作關係多少都會有些麻煩。

相關文章:

GlobalFoundries將耗資十億多美元擴建Fab 8設施 並在紐約州建新工廠

(0)
上一篇 2021-07-20 08:17
下一篇 2021-07-20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