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Switch Pro升級8nm處理器:遊戲性能堪比GTX 1070

爆料好手kopite7kimi再度送出Switch Pro主機的新情報,稱此次所用的處理器代號Dane,採用8nm工藝製造。有印象的讀者恐怕要說,前兩天不是說代號Black Knight嗎?熟悉漫威的朋友不難發現,Black Knight(黑騎士)的真名其實就是Dane Whitman。

任天堂Switch Pro升級8nm處理器:遊戲性能堪比GTX 1070

NVIDIA習慣在Tegra芯片的代號上選擇漫威超英,比如Parker、Xavier等。

雖然8nm並非當下最先進的製程,但和RTX 30安培顯卡共享相同工藝,一定程度上也確保了可靠性以及產能穩定性。再者說了,對比Switch初代Tegra X1的20nm工藝以及長續航版Tegra X1+的16nm工藝,那可是進步不少。

三星資料顯示,其8nm的晶體管密度是61.18 MTr/mm2,是台積電16nm(28.88 MTr/mm2)的兩倍多。

至於性能,toddhowardreal給出的說法是介於GTX 1060和GTX 1070之間。

(0)
上一篇 2021-06-30 20:55
下一篇 2021-06-30 20:55

相关推荐